澳洲辦事處

40年、40個故事

For English, please click here.

 

為慶祝澳洲辦事處在台成立40週年,我們推出「40年、40個故事」計畫,透過受訪者的個人故事,從澳洲或台灣觀點帶大家感受澳台深厚的雙邊關係。

活動上播映的「40年、40個故事」前導片中,可見各領域優秀的代表性人物,包括台灣棒球界「森林王子」張泰山、「澳亞飛航訓練中心」總經理邱佳昇、台灣中油國外業務處組長彭鉯雯、童書作家Kathy Cheng以及顧問田記禮。他們的故事將在這幾個月陸續推出,敬請期待。

澳洲辦事處成立 於1981 年,致力於強化澳台雙邊關係。自 1990 年澳台首次展開貿易對話迄今,我們很自豪澳台互惠互利的貿易關係在疫情爆發前來到兩百億澳元(約新台幣四千億),雙向投資額更在2020 年達到三百一十億澳元(約新台幣六千二百億),創造了就業機會和經濟成長。

澳洲是台灣最大的能源供應國,也是台灣在透過氫能等科技邁向淨零碳排轉型、以及建構穩固且可靠供應鏈方面自然的合作夥伴。澳洲很自豪能成為台灣學生心目中第二受歡迎的海外留學目的地,我們也正一起合作促進台灣2030雙語政策目標。

應對全球挑戰,需要我們共同努力。藉由在太平洋地區的發展合作、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裡的共同承諾、以及在衛生、教育、性別平等、原民創業、金融、數位和生物技術等方面的合作,澳台關係持續深化。

接下來的一年裡,我們將定期為您帶來澳洲與台灣個人和團體的新故事,展示我們緊密雙邊關係的溫暖、廣泛與恆久。

 

我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