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簽證及移民申請

 

在台灣境內申請相關簽證服務由澳洲駐首爾大使館內的澳洲內政部職員負責辦理。 台北的澳洲辦事處並無法提供簽證服務及諮詢。

 

簽證資訊

外籍旅客入境澳洲需要持有有效簽證, 您申請的簽證類型取決於您計畫停留的時間長短、您持有哪國護照和旅遊目的。 您可以透過ImmiAccount在網上申請大部份的澳洲的簽證。

 

一般台灣護照(及其它符合澳洲電子旅遊簽證(ETA)資格)的護照持有者)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Australian ETA App申請澳洲電子簽證 (ETA)到澳洲觀光,探親及商務旅行.  手機app應用程式可從蘋果商店安卓商店免費下載。

 

如果您有其他旅遊目的或是沒有具備可以申請電子旅遊簽證(ETA)資格的護照請參考Explore Visa Options 選擇合適的簽證類別訪澳。 我們無法為您該申請哪種簽證提供建議

 

申請進度追蹤

如果您已經遞交了簽證或是公民證的申請, 請參閱 visa processing times 或citizenship processing times每月進度的更新。

 

良民證

作為簽證申請程序的一環,澳洲內政部可能會要求您提供您曾居住過的國家的良民證。 請參閱內政部網頁以瞭解在何處才能取得良民證的最新資訊。

 

生物特徵辨識資料採集

台灣目前不是澳洲生物特徵辨識資料採集計畫的一員,而且在台灣也沒有澳洲生物特徵辨識資料採集中心。 如果您收到了內政部要求提供生物特徵辨識資料的需求,而您人在臺灣,請在規定時間內上傳聲明書和證明您在臺灣的相關證據(居留卡、護照蓋章頁面等)至您的線上申請。 內政部審核的職員會將相關資訊納入考量。

 

最新資訊

有關移民及公民身份申請的最新資訊請參閱News archive

 

諮詢

簽證及公民申請服務由澳洲內政部駐澳洲駐首爾大使館為台灣境內申請人所提供。在台北的澳洲辦事處無法提供一般簽證申請或公民身份申請的相關諮詢。

內政部的官方網頁提供有關申請簽證及公民身份申請的最新及完整的相關資訊,官網也提供更多有用的詳情及工具,有助您了解內政部的規定請參閱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網站。

如您在官網查詢資訊時遇到困難,內政部的電子智能助理可提供相關協助,協助您找到關於澳洲簽證、公民證及入境相關資訊。 更多詳情請參閱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按下「提問 」按鈕開始諮詢。

 

全球服務中心

如果您需要更多資訊,可在您當地時間的週一至週五上午 9點至下午 5點 致電全球服務中心, 電話:+61 2 6196 0196。打國際電話可能需要支付電信公司收取的費用。 您可考慮使用網路語音通訊(VoIP) 以避免潛在的高額的通話費。

 

翻譯服務

當您聯絡全球服務中心時, 請選擇選項6以使用您的語言選擇翻譯服務 。 全球服務中心電話接通即可選擇選項6。

 

客戶意見反映與建議

您的意見與建議對內政部非常重要, 該部門將參考您的回饋來改善服務,以及調查和回應任何您所關心的議題,您可以在內政部官網上的 Compliments, complaints and suggestions 找到更多的資訊 。

 

舉報相關可疑邊境活動

如果您有發現任何可疑的邊境活動,可以匿名聯絡 Border Watch。

Border Watch 是統合澳洲內政部及澳洲邊境執法局舉報相關可疑邊境活動的單一彙整點,並不限於只處理移民及公民相關活動。

任何微小的觀察都有可能幫助我們防堵更大規模的邊境犯罪。 任何關於可疑的移民,海關及邊境的活動, 請您透過 Border Watch Online Report舉報。

 

 

聯絡承辦辦事處

 

如果您已閱讀本文,但仍需要更多資訊或協助,可透過 Australian Immigration Enquiry Form (選擇南韓首爾) 聯絡承辦辦事處。

 

需要了解哪些物品可以或不可以帶入澳洲,請參閱Can you bring it in? (abf.gov.au).

 

台灣外交部領事當局鼓勵您在出國前登記您的個人資料,以便在緊急事件發生時連絡上您。登記網站請由此進入 (boc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