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國家創新與科學計畫

科學與創新

您知道澳洲雖然只佔全球人口的0.3%,在2017年,卻貢獻了超過4%的全球研究成果嗎?

澳洲高品質的研究已被全球認可。在2011至2015年間,澳洲和台灣共同著作了903篇出版品,使澳洲成為台灣第九大學術出版夥伴。

澳洲政府的國家創新與科學計畫

國家創新與科學計畫的「全球創新策略」下,澳洲政府鼓勵與國際夥伴合作,範圍包括台灣的商業界、學術研究者與研究機構。澳洲政府提供數種方式資助澳台合作。

澳洲政府的全球創新連結項目,對每個研究計畫提供100萬澳幣以下的資金給澳洲商界與學術研究者,讓他們能與全球夥伴策略性地進行具前瞻性的研發。

在此項目下,澳洲的PV Institute Limited已獲得100萬澳幣補助,計畫於未來四年內與全球夥伴,以先進製造設備發展出更便宜、功能卻更強大的太陽能電池。PV Institute Limited的合作伙伴之一就是設立於台灣、但太陽能系統生意已擴展至全球的中美矽晶製品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創新連結項目申請現已截止

全球連接資金提供啟動補助資金和搭橋補助資金等兩個項目,支持全球的中小企業與研究者的合作。在本輪補助中,至今已有三項啟動補助資金頒給有台灣合作夥伴的研究案:

·        塔斯馬尼亞大學一位研究者與台灣中小企業Oceanlinx Group,在擺動水層海洋再生能源工具方面的先進科技研究;

·        澳洲荔枝農協會與台灣技術專家的研發合作。澳洲擁有地理優勢,可在非荔枝生產的季節供應荔枝給夥伴市場;

·        昆士蘭大學一位研究者與台灣中小企業Green Energy Limited合作,將澳洲的農業生質廢棄物轉變成高價值的化學品與商業成品。

全球連接資金申請現已截止

區域合作計畫資助合乎條件的澳洲申請者和亞太區及國際的科研創新夥伴合作,解決亞太區域的共同挑戰。

區域合作計畫申請現已截止

澳大利亞: 創新、科學和研究合作的最佳夥伴手冊上,您可獲得更多相關資訊。這本手冊條列出一系列提供給國際機構與個人的機會,和澳洲合作從事具前瞻性的創新、科學與研究。

如需詢問細節,請洽澳洲辦事處經濟暨政策組柯小姐(Tel: 02 87254133)或許小姐(Tel: 02 8725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