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洲打工度假計畫

澳洲打工度假計畫

澳洲是台灣青年從事海外打工度假的首選之地。

澳洲打工度假計畫讓來自夥伴國家的青年至澳洲工作、學習及度假,以促進文化交流和更緊密的關係。您可從此網頁直接進行申請。

在打工度假有效期限內,您可以參加為期不超過四個月的短期課程,也可以工作賺取薪資,也可以依照您的簽證條件從事合法的全職、兼職、臨時、輪班工作及志工。您能為同一位雇主工作至多六個月,簽證效期內自由更換雇主與工作。幾個有用的求職搜尋引擎在這裡提供您參考。

欲了解更多有助於您準備關於青年打工度假計畫的資訊,請參考英文中文的說明。

工作權利與條件

在澳洲所有勞工一切的權益均受法律保護。所有在澳洲的勞工與澳洲公民享有相同工作權益、條件與基本工資,不論他們的簽證種類以及國籍。條件與基本工資根據不同產業而有所不同。雇員與公司或人力仲介簽署任何書面聘僱合約以前應該了解相關條款與工作條件。有關農業和蔬菜廠的勞動權益保護攻略請點這裡.

政府的平等工作申訴網站提供了基本的網路工具,幫助您了解自己的工資、福利和工作條件,包括最低工資計算工具。我們鼓勵任何人如果受到不公平待遇、剝削或非法行為,可向澳洲平等工作檢察署檢舉,該單位提供英文與其他語言匿名的檢舉管道。檢舉非法工作條件不會有任何後果的,調查也是免費的。

免費檢舉熱線電話為 (+61) 13 13 94。免費翻譯服務電話為 (+61) 13 14 50。

在澳洲醫療費用遠比台灣來的高,對於從事打工度假計畫的青年強烈建議您投保。因此在遠遊前能取得一份涵蓋諸如竊盜、遺失、意外及醫療的保險是極為重要的。若您計畫從事如潛水、於叢林內徒步行走或旅行至較偏遠地區的戶外活動,請確保您的保險能保障您從事上述等活動。


有關查詢

Global Service Centre https://immi.homeaffairs.gov.au/help-support/contact-us/telephone/outside-australia

澳洲平等工作檢察署的網站: https://www.fairwork.gov.au/ (中文請點這裡)

免費檢舉熱線電話: (+61) 13 13 94免費翻譯服務電話:(+61) 13 14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