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Hannah Quinlivan

40年,40個故事」這週為大家帶來即將成為三寶媽昆凌的故事。她與我們分享在澳洲和台灣長大,並時常往返兩地的童年回憶。

 

哈哈,說起來好笑,我其實不記得我第一次去到澳洲的事情。我當時才三個月大,那次比較像是澳洲第一次見到我,而不是我見到澳洲!當然啦,長大後我便時常在澳台兩地往返,對我的祖父母–Nonnie和Pa,以及我的伯母叔嬸、姑姑、姑丈和堂(表)兄弟姊妹都有很溫暖的回憶。

我對澳洲第一次真正有印象的地方是Tangalooma,那是一個鄰近布里斯本海岸的島。我第一次去那裡大概是七歲的時候,我記得很清楚,那些沿著潔白的海岸漫長的散步(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長啦,畢竟我才七歲!) 、把墨魚殼撿進桶子裡,或是日落時坐在海岸上,跟爸爸比賽看誰能先找到夜晚的第一顆星星,就如同那首兒歌小星星,亮晶晶,我今晚見到的第一顆星」。但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島上的野生動物 – 在林間歡笑的笑翠鳥、在水上滑行的巨大鵜鶘、以及那些每晚游近我們的野生海豚。

然而,毫無疑問的,昆士蘭最棒的地方之一就是天氣–總是可以看見一望無際的湛藍天空!事實上,我還小的時候,爸爸總是答應我,如果我可以在一天的任何時候,在藍天中找到一絲雲彩–只要有那麼一朵白雲–就買冰淇淋給我。但絕大多數的日子裡,我都沒有吃到冰淇淋!因為天上總是沒有雲。因此我開始戲稱那些完美的藍天白雲為我的「冰淇淋日」!

最後,我想我最懷念澳洲的,就是那裡輕鬆的氛圍。人們都很悠閒、友善。或許是因為澳洲的好天氣?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澳洲也因為天氣而需面對許多挑戰 ,譬如野火、洪水等等,因此人們學會在需要的時候,互相合作,彼此幫助。我認為如果這社會上能多一些這樣的態度,我們所有人都會從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