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洲黃金海岸市

姊妹市是澳台社群之所以能建立緊密連結的核心,不僅強化了人民之間的聯繫,也促進了彼此在文化與商業上的交流。2022年對台灣人眼中最喜愛的澳洲城市之一的黃金海岸市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一年,因為今年的7月和10月,為黃金海岸市分別與台北及台南締結姊妹市的40週年。因此,本週的「40年,40個故事」,我們特別介紹姊妹市的連結在澳台關係中所扮演的角色,透過黃金海岸市市議會的故事,分享該市與台北及台南所建立的珍貴情誼,並映證彼此在教育、文化、科技與商業上的合作,正是來自姊妹市關係的紮根。

(For English, please click here)

 

過去數十年來,黃金海岸市與台灣一直保有珍貴的情誼,並在2022年迎來我們與台北市及台南市締結姊妹市關係40週年。

我們與台灣的關係向來是互惠、相互尊重且相當友好的。多年來,我們接待了許多來到黃金海岸市參訪的代表團,同時,黃金海岸市的市長也曾與企業代表團訪問台灣。此外,台灣駐布里斯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以及在台北的昆士蘭州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也都為維繫澳台堅實的友誼,付出了許多心力。

黃金海岸市的市民都很開心有機會參加由台北市和台南市所舉辦的活動,包括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中文學習獎學金、年度圖書讀物交換計畫、學生訪問團等各式交流活動。

這些合作計畫能讓我們的市民們透過新的體驗,互相學習、重視及尊重彼此的文化、美食、生活方式,進而促進相互理解。即使在疫情期間,黃金海岸仍持續與台北及台南兩城市透過線上方式推動合作交流,包括在教育領域的合作計畫。

黃金海岸市與台灣的互動, 包括商業往來與專業領域的交流,也帶動了彼此的經濟發展,特別是在發展智慧城市,以及與台北市教育局簽訂的教育合作備忘錄。

黃金海岸市很榮幸能與台灣享有這樣緊密的連結,也很期待未來能持續分享更多的計畫、機會與經驗。

 

黃金海岸市市長Tom Tate 祝賀影片–慶祝與台南市締結姊妹市40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