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式餐館 Woolloomooloo的故事 – Jimmy Yang

 

 

本週登場的 「40年,40個故事」將帶給你最早在台灣成立以澳洲為主題的餐館之一Woolloomooloo的故事,由主人翁Jimmy Wang 親自筆述:

 

對我來說, 要我來說Woolloomooloo 的故事難免有點怪, 也很像在開玩笑。我當初並沒胸懷大志,只希望能滿足我個人很難治的咖啡因癮,然後發現其實是我對我另外一個家鄉 – 墨爾本的眷戀。隨之而來產生的混亂,似乎也得到台北新夥伴們的共鳴。

因為沒做什麼規劃,所以剛開始幾年很明顯地就很隨意;我沒有餐飲專業、 也沒創業經驗,對所有參與者來說就是個冒險,各方都需要勇氣(包括我自己及顧客),來享受這個我們稱做Woolloomooloo的瘋狂小屋。

這個小咖啡館的吸引人之處,也許是它幾乎可以說是澳洲的縮影。它代表著毫不掩飾的簡單、戲謔式的誠實,是座無畏又有樂趣的港灣,被冒險精神驅動,用正面純真的 “為何不”、 “可以做” 的心態充足電,面對世界, 並真心投入對包容、多元、社群的堅持。

在這裡你會感受到我們對分享、激勵與邀約的滿腔活力。我們篤信人群互動、對話和毫不掩飾快樂的魔力,樂意為派對、聚會、特殊場合提供一個舞台,也很願意幫忙安排每一場相聚、迎賓、淚別。我們所做的一切都充滿歡樂、活力、熱情,在這樣的氣氛下燜、 烘焙、煮、 釀、 揉、 烤、拌、翻∼嗯!還有燒(焦) ∼等許許多多的一切,都讓我熱愛當下的每一分鐘。

這篇故事其實不是很容易寫,因為受全球疫情影響,我們剛歷經了災難的一年,我們不只一次考慮是否就此收攤。當我收到你們的邀約分享Woolloomooloo 的故事時,剛好是我們開始自我懷疑,並面對著一個不確定的未來,感覺不太有資格評論當下或未來餐飲文化,不論是這裡或是其他地方。

然而,有件事我能很肯定、毫無猶豫地說,就是澳洲將咖啡文化的點子發展得很好,它是取自自然、深入它的靈魂,我很幸運能有機會在墨爾本的那幾年中深受其薰陶。Woolloomooloo 還是個進行式,我們將繼續帶著冒險的精神及澳洲的精髓勇敢邁向未來,希望澳洲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