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大衛‧葛洛夫

40年,40個故事」這週為大家帶來葛洛夫熱帶水果公司農場經理大衛·葛洛夫的訪問。大衛曾透過青農交換計畫在2017年到台灣訪問。大衛的家庭農場是澳洲第一個種多種台灣荔枝品種的果園。大衛跟我們分享他的故事 :

 

我非常感激能在2017年受澳洲辦事處的邀請,透過青農交換計畫拜訪台灣。我和另一位受邀的澳洲青農在這段期間會見了很多很棒的人,包括台灣的在地青農。我對台灣農民如何密集利用土地,在同一個地點種植數種不同的作物非常感興趣。

我也對於台灣在高山上種植枇杷特別感興趣,因為我自己家裡也有種枇杷,但栽種的方法不同。我們參觀的台灣枇杷園裡,果實是一串一串被分別套袋,以防止被鳥吃。

我家也非常興奮能成為澳洲第一個試種「行政院農委會農業試驗所」所研發的六種荔枝品種。另外,在我到台灣訪問的兩年前,我家的農場曾受到5級熱帶氣旋風的襲擊,因此我很有興趣了解台灣農夫如何保護荔枝不受常態性颱風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