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商安科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柯志隆總經理

柯志隆 澳商安科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柯志隆先生是澳商ANCA集團台灣分公司 — 安科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 — 的總經理。ANCA 於 1974 年在澳洲成立,為領先全球的運動控制系統、數控刀具磨床以及金屬片解決方案的製造商。ANCA 製造的機器用於生產製作如iPhone 和醫療組件等高端電子設備時需使用的刀具。”

 

柯志隆總經理分享他的故事….

 

「這些電子產品在台灣採購和製造會更好」— 作為一名年輕的工程師,我在墨爾本加入ANCA 後便很快注意到了這個機會。那時是 1999 年,我還是墨爾本大學的博士生時,被這家製造先進機床、同時也自行研發技術、令人驚嘆的公司所聘用。

 

由於對這項技術充滿熱情,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任教的前幾年,我仍然持續與 ANCA 合作。當公司為了保持市場競爭力而將大量生產轉移到台灣時,我在 ANCA 的職業生涯發生了有趣的轉變。

 

在ANCA創辦人Pat Boland的邀請之下,我於2005年開啟在台灣的電子產品供應鍊與製造業務。著利於台灣高科技人才輩出的優勢,我們提升自動化以促進高效能的測試和生產。透過台灣的一站式供應鏈提供更多選擇與更優化的成本控制來增加產值。此外,我們還開發了適用於機具磨床應用的強大軟體平台。

 

有賴ANCA多年來的威信和投資,我們發展為澳洲在台灣最大宗的業務之一。能同時身為澳洲人、台灣人以及 ANCA故事的一員,我感到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