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莎拉‧艾克列斯敦 Sarah Eccleston

「40年,40個故事」這週要向大家介紹,澳洲國家信託基金會昆士蘭分支(National Trust Queensland)庫倫賓野生動物保護區(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無尾熊專家–莎拉•艾克列斯敦(Sarah Eccleston)。莎拉從2001年開始就常常拜訪台灣,和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無尾熊及照顧無尾熊的保育員們一起工作。莎拉跟我們分享她的故事:

 

我一直和台北市立動物園照顧無尾熊的保育員們有著密切地合作關係。當我到台北時,我會去幫忙照看我們的無尾熊,確保牠們一切安好,也提供台灣的保育員在無尾熊的飼養和配種上所需的協助。即便是回到昆士蘭後,我仍然和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保育員保持聯繫,幾乎每天都會交換資訊。

林靜宜(Dora)是我特別喜歡的一位無尾熊保育員。她超讚的!我可以感受到她想學習的渴望,總是想從我身上吸取各種知識。這也是我最喜歡她的原因。靜宜在2018年拜訪昆士蘭,之後我們倆便一起帶著無尾熊Wolverine回台北。那一趟旅程,不論是對無尾熊而言,或是對我們這群保育員來說,都非常特別,帶給我們滿滿的感動,見證了我們作為一個團隊、一起工作。

我非常享受我在台灣的時光,不管是在台北或其他城市。那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有著親切和善的人們。儘管我在台北時會想念在澳洲的家人,但無尾熊及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無尾熊保育員們卻讓我感覺自己在台北好像也有一個家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