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前澳洲辦事處商務處處長 – 王茂亭

「40年,40個故事」這週為大家帶來曾兩度派任至澳洲駐台辦事處的王茂亭先生的故事。王茂亭先生第一次來台灣任職是在1989年,並於2012至2015年間第二度來台,出任商務處處長。更早之前,他曾在1977年讀大學的時候到台灣學中文,他與我們分享了他首次來台時親身經歷的暖心故事:

 

回顧這37年來與台灣的緣份,我會說最令人難以忘懷的是台灣人的慷慨和誠懇。我有很多例子可以分享,但是印象最深的是發生在1977年,我抵達台北的第一天。那天我降落在松山機場,找到了一間靠近台北火車站的便宜旅館  –「白馬旅社」(譯名)。在登記入住後,我到櫃檯問要怎麼坐公車去夜市。當時在櫃檯值班的一位女士跟我解釋台北的公車系統是怎麼運作的 ,當時的我聽起來只覺得相當複雜。而這位初次見面的女士為了讓搭公車對我來說容易點,她從包包裡拿出自己的公車票給我,那是一張還可以再坐20次的車票! 哇,真的是超級慷慨的! 這也是我感受到台灣人情味和友誼的開始,往後亦持續了非常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