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新聞資訊

新聞資訊

 

澳洲宣佈2020新可倫坡計畫得主  

九位將來台灣

5 December 2019

澳洲政府的新可倫坡計畫將資助來自澳洲各地共125位未來的領導人才在印太地區生活、學習及累積工作經驗,其中包括了以台灣為首要目的地的九位大學生,台灣也因此成為第八大最受歡迎的目的地。

莫蘇善副代表表示,新可倫坡計畫顯示澳洲承諾與台灣建立跨文化的了解,並加強彼此的連結。「我們很高興宣佈,新可倫坡計畫將提供獎學金予九位頂尖澳洲學生,以資助他們在台灣學習及汲取專業經驗。」副代表表示。

「新可倫坡計畫是澳洲透過澳洲未來的領導人才對我們與台灣關係的一項投資。對獎學金得主來說,這是一個能夠與台灣及其人民建立長遠關係的一個機會。」

2020新可倫坡計畫將來台灣的得主們將在國立台灣大學、國立政治大學、淡江大學和東吳大學學習幾類專業,包括政治、經濟、華語、國際關係、科學、新聞學、設計、商業法、環境研究和性別議題研究等。

這些學生們將透過在台灣中油公司、台北市政府、婦女救援基金會、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等等單位的工作中接受實務工作、專業實習和指導。莫副代表強調,在私人企業的參與,也是新可倫坡計畫的核心重點之一。  

「當這些學生回到澳洲時,他們也將會把對文化的暸解及所建立的全球網絡的效益帶給未來的雇主。」

「這些新可倫坡計畫獎學金的得主代表了澳洲新世代的領導者。他們即將學習到的技能, 以及所建立的友誼,將是澳洲未來成功及與印太地區交流十分關鍵的一環。」

 

澳洲迪肯大學女籃隊來台參加2019佛光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

15 July 2019

我們非常歡迎澳洲迪肯大學女籃隊即將來台灣,參加在高雄舉行的2019佛光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迪肯大學女籃隊是澳洲大學籃球聯賽的總冠軍,她們將於7月16-21日於高雄巨蛋參加五場比賽,記得到現場看籃球賽,並為迪肯女龍將加油。賽程請洽: 
https://bit.ly/2XCbpN8 

 

2019年澳洲聯邦選舉

11 April 2019

2019澳洲聯邦選舉將於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舉行。如果您是具投票資格的澳洲公民, 您可以在海外進行投票但須先登記成為選民。

確認或更新選民登記資料請至www.aec.gov.au。確認或更新選民登記資料必須於4月18日(星期四)下午8點(澳洲當地各選區時間)前完成。

澳洲辦事處將於2019年5月6號(星期一)開始開放提前投票。民眾請出示有照片的身份證件才能進入辦事處。投票則不需要身份證明。

 

澳洲數學老師Eddie Woo訪台分享數學的重要性

30 April 2019

獲獎澳洲數學老師、YouTube 網紅Eddie Woo訪台分享以科技學習及學數學的重要性. 新聞稿連結

 

2019 "品味澳洲" 精緻食品飲品展覽會開幕

14 March 2019

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與澳洲名廚Harley Gerlach現場尬廚藝, 此為活動新聞稿以及代表高戈銳代表致詞稿

 

2019澳洲國慶日

澳洲辦事處於2019年1月23日舉辦的國慶酒會”分享珍藏, 共創未來,此為當天高戈銳代表之演講稿

 

澳洲作家馬格斯朱薩克將再度訪台

17 January 2019

好消息: 澳洲作家, 也是國際暢銷書"偷書賊"的作家馬格斯朱薩克將再度訪台, 於2019台北國際書展, 在二月16-17日發表他的新作"克雷的橋", 可別錯過.  更多訊息: https://www.facebook.com/ecusbook/

 

非關稅障礙行動綱領

09 January 2019

澳洲政府於12月7日發布了一項行動綱領,以幫助澳洲出口商克服非關稅障礙(NTBs),例如不必要的繁瑣手續和其他不合理的法規。 特別令人關注的是那些可能不符合現有貿易規定且不合理或不必要的非關稅障礙。 例如,過於嚴格的包裝,測試或認證要求等就是會影響澳洲出口的非關稅障礙。

該行動綱領其中一部分包含建立一個網站(www.tradebarriers.dfat.gov.au),以便企業藉由該網站的報告功能,直接向政府告知影響澳洲出口的非關稅障礙。我們鼓勵澳洲出口商使用本網站報告任何影響對台出口的非關稅障礙,或聯繫外交暨貿易部(DFAT)的非關稅障礙部門,地址如下:[email protected]

 

部分申請費用將會微幅度調漲

19 December 2018

需要申辦澳洲護照或是領事服務嗎? 請注意, 自2019年1月1日起, 部分申請費用將會微幅度調漲. 請參閱各項服務費用

 

澳洲擴展打工度假計畫

16 November 2018

澳洲政府宣佈了令人興奮的打工度假計畫新機會.

  • 從2018年11月5號開始, 已經在澳洲的地區農務產業就業的打工度假人們, 將更容易取得第二年打工度假簽證
  • 從2019年7月1號開始, 在澳洲打工度假者將可以申請第三年的簽證

     

    台灣年輕人到澳洲打工度假人數為全球第二大, 澳洲辦事處很歡迎這些能進一步加強澳洲跟台灣之間長久的民間關係的新機會. 更多打工度假資訊請參考連結

 

2018 維多利亞省選舉

31 October 2018

維多利亞省將於當地時間2018年11月24日星期六舉辦選舉. 澳洲辦事處會於11月14日星期三至11月23日星期 五開放預先投票, 本處投票當日(11月24日) 並不開放.

 

2018澳台高教合作論壇

18 September 2018

對於澳洲高等教育有興趣嗎?請立即註冊10月1日於澳洲辦事處舉行的「2018澳台高教合作論壇」!論壇將討論加強雙邊合作,包含澳洲新可倫坡計劃和台灣新南向政策。 論壇也將包含業務配對和交流活動。有興趣者,請與本處商務處聯繫:[email protected]

 

澳洲辦事處感謝台灣為諾魯的醫療轉診者所提供的優質醫療服務

25 June 2018

澳洲辦事處感謝台灣為諾魯的醫療轉診者所提供的優質醫療服務。在醫療轉診的安排下,在諾魯進行「區域處理」中的病患可以獲得諾魯當地無法提供的專科醫療服務。在轉診到台灣之前,所有病患都自願同意在台灣接受醫療服務,也同意在出院後回去諾魯。台灣優質的醫療服務與對國際醫衛的貢獻都是獲得全球好評的。台灣與諾魯醫療合作計畫也行之有年。

 

高戈銳代表2018澳洲國慶致詞稿

11 April 2018

”同心協力”    完整演講稿

 

Life After WHM 系列:業餘攝影師蔡玉寁 May Tsai

8 March 2018

「我喜愛大自然。澳洲以其自然景觀、遼闊的大地及內陸而聞名,澳洲打工度假簽證的申請也相對簡便。因此我決定踏上這段旅程,當做送給自己的30歲禮物。」訪談內容

 

幫助澳洲站上世界舞台的人

6 March 2018

每天澳洲人在世界各地從事不同凡響的工作:開啟貿易契機、確保國民安全、讓澳洲人有發聲的機會、幫助他人、在世界上宣傳澳洲的強項。讓我們看看有哪些人幫助澳洲型塑這個世界。

澳洲外交政策白皮書,請見以下連結。https://www.fpwhitepaper.gov.au/

 

09 February 2018

維多利亞省Batman區將於 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進行補選。該區選民可透過 www.aec.gov.au/enrol 進行確認,註冊 或更新個人選舉資料。註冊截止日期為2018年2月14日晚間八點 (AEDT)。

海外地區不提供親臨現場投票。若您將於選舉當日身處海外,您可選擇申請郵寄選票或在離開澳洲前先行投票。郵寄選票的申請表可在AEC 官網填寫  ‘Postal Vote Application’。請儘早申請以確保有足夠的時間在補選當日前收到選票。

更多資訊請上 AEC 官網: www.aec.gov.au/Batman 或電郵AEC ([email protected]) 或撥打 +61 2 6113 4777 or +61 2 6160 2600.

 

Smartraveller advice

07 February 2018

Taiwan: on 6 February 2018 (local time), a large earthquake struck near Hualien, damaging a number of buildings.  After a major earthquake, aftershocks are common and can cause further damage. Monitor local media and follow the advice of local authorities.

http://smartraveller.gov.au/countries/asia/north/pages/taiwan.aspx

 

07 February 2018

若你有任何能夠擴展與加強澳台間在教育、商業、文化及藝術合作關係的案子規劃,澳中理事會2018-19年度的補助計畫將於2月5日開始受理,並於3月8日結束。如有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繫,我們將盡力回答相關問題。更多訊息請見:goo.gl/WcHNI1

 

了解你的職場權利

12 December 2017

你知道台灣每年有將近25,000位青年前往澳洲從事打工度假嗎?在澳洲的台灣打工度假青年皆受澳洲當地為規範工時、工資、歧視行為等等的法律所保障。我們希望每一位前往澳洲或在澳洲工作的台灣人都能盡情享受一段美好的時光,因此充分了解您的權利是相當重要的。不論遇到任何疑慮或問題,澳洲公平工作調查專員署都能提供協助,並提供中文服務。公平工作調查專員署的網頁請見:https://www.fairwork.gov.au/how-we-will-help/templates-and-guides/fact-sheets/rights-and-obligations/visa-holders-and-migrant-workers-workplace-rights-and-entitlements

 

8 December 2017

由生態學家Jen Sanger博士及攝影師Steven Pearce帶領的澳洲「樹木計畫」團隊,結合台灣志工,在台歷時17天,為三棵位於台灣北部棲蘭山區的台灣杉拍攝出了這張等身照。「樹木計畫」的主要任務是藉由在世界各地的森林裡為其最大的樹木拍攝出清晰的全貌等身照,藉此推廣一般大眾對保護珍貴森林的認識。您可經由最新一期12月份在台灣及香港出版的國家地理雜誌來進一步了解更多這項藉由照片,向全世界展示台灣自然景觀的精彩澳台合作計畫. 更多訊息: goo.gl/QuxNXtwww.thetreeprojects.com

 

8 December 2017

聯合國已將12月9日定為國際反貪腐日,並將貪腐設定為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最大障礙之一。 貪腐是嚴重破壞所有社會經濟及社會發展的罪行。

澳洲是國際上打擊賄賂和腐敗罪行的堅定盟友。我們致力於反貪腐以確保我們的安全,以維持經濟和外交發展。我們堅信,國際上打擊貪汙腐敗有利於促進經濟發展、提高公共服務品質、強法化治,有利於彼此競爭,也有利於企業在海外競爭。更多訊息請見:www.anticorruptionday.org

 

幫助澳洲站上世界舞台的人

28 November 2017

讓我們介紹一些幫助澳洲站上世界舞台的人。這邊要介紹的是台裔澳洲人Katy Lin。

繼續閱讀...

 

20 November 2017

2017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Taiwan Open of Surfing和世界衝浪聯盟長板冠軍賽即將於本週於台東展開。我們首次與臺東縣政府合作,將在台東為你帶來一系列有趣的活動,包括好音樂、很棒的澳洲電影、由昆士蘭水上救生協會史考特海瑞森帶來的水上救生和海灘安全講習、即將於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開展的「台灣打工度假青年鏡頭下的澳洲」攝影展及金樽淨灘活動。

 

15 November 2017

新南威爾斯州 Bennelong 選區的補選將於2017年12月16日舉行。您可透過選舉委員會官網www.aec.gov.au/enrol 進行確認,註冊,或更新您的選舉資料。 註冊時間將於2017年11月20日當地晚間8點 (AEDT)截止。

澳大利亞以外的地區將不提供臨櫃投票。若你在補選當日身處海外,則可申請郵寄投票或在您離開澳大利亞前先行投票。

 

 

澳洲辦事處護照及領事服務收費方式

14 November 2017

澳洲辦事處將於2017年11月20日至11月30日試辦信用卡收費服務,費用將以澳幣結算。

自2017年12月1日起,澳洲辦事處僅提供信用卡交易並停止現金付費。

澳洲辦事處僅接受Visa信用卡,萬事達卡(Master Card) 以及美國運通卡,所有服務費用均以澳幣結算。使用澳大利亞銀行核發的信用卡並不會產生額外的國際交易手續費。

我們同時也接受其他國家核發的Visa信用卡,萬事達卡(Master Card) 以及美國運通卡,但您可能會被該銀行收取額外的國際交易手續費。 請在預約前先向您的核卡銀行詢問相關國際交易手續費用。

謝謝您在試辦期間的耐心與配合。

 

9 November 2017

台灣海關與澳洲邊境警力(Australian Border Force, ABF)最近開始執行史上第一次的雙方聯合查緝行動「Operation Burnous」,打擊近來日益猖獗的台灣走私安非他命及相關毒品至澳洲的問題。「Operation Burnous」原本預定執行期程為8週,由於成效良好,執行期程將延長至12週。執行過程中,台灣海關與澳洲邊境警力針對高風險的貨運途徑(如貨機與國際郵包)進行查緝。澳台雙方即時分享查緝情報,以確保相關人員均全面掌握毒品藏匿的各種方法,台灣海關因此成功查獲計畫運往澳洲的47.5公斤冰毒與其他毒品。台灣海關在對抗區域性毒品走私的戰爭中是重要的策略夥伴,將繼續與澳洲邊境警力在此議題上加強合作。

 

澳洲宣布台灣護照持有人將可永久使用電子通關(SmartGate)自助通關入境

6 November 2017

台灣旅客的福音: 澳洲宣布台灣護照持有人將可在澳洲機場永久使用自助通關(SmartGate)入境。[ 更多訊息 ... ]

 

27 October 2017

2017台灣同志大遊行 - 聯合新聞稿  完整新聞稿

 

6 October 2017

澳洲統計局宣布,線上調查表現在已開放給海外的澳洲公民填寫囉!請上:https://marriagesurvey.abs.gov.au/survey

關於海外澳洲公民的線上調查,以及其他選項的說明,請上ABS網站查詢:https://marriagesurvey.abs.gov.au/overseas

若想知道如何以郵件方式填寫,澳洲婚姻法調查表的相關訊息,請上:http://www.abs.gov.au

 

26 September 2017

Life After WHM 系列:山富旅遊業務員 王俊惟 Hannibal Wang  訪談內容

 

15 September 2017

恭喜台灣首次自願審查,朝「永續發展目標」發展邁進! 「永續發展目標」於2015年9月25日獲得通過,旨在消除貧困、保護地球、確保富足繁榮等等,皆是新的「永續發展目標」議程的一部分。每項目標至2030年以前,都訂出了具體標的,並建立在「千禧年發展目標」的成功基礎上。分享這支精采影片,顯示台灣的進步,以及其美麗的自然環境。#SDGs #Taiwan4SDG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apVhuVvz20&feature=youtu.be

 

新公平工作專屬應用程式APP已推出

11 September 2017

在澳洲打工度假青年請注意 – 你知道澳洲公平工作調查專員署最近剛推出了一個新的智慧手機APP應用程式嗎?

此應用程式備有繁體中文(及其他17種語言!),並能儲存使用者的勤務班表、接收輪班通知提醒、輕鬆記錄你的工作時數、照相並儲存所有工作相關的文件,而且還能以匿名方式回報任何在工作場所遇到的問題。現在已經可以從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下載取得了喔!

更多訊息及下載,請參閱 www.fairwork.gov.au/app

 

28 August 2017

AO Ask Uniroos是本處對參加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澳洲代表團所進行的一系列訪談,訪問了澳洲運動員、行政管理人員和台灣接待志工。這次我們訪問了台灣接待志工Julia(左)和Johnny(右)。訪談內容

 

22 August 2017

澳洲由雪梨奧運得主Liz Brett帶領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世大運澳洲代表團抵台!共有186位澳洲選手到台北參賽,在170個隊伍中規模是第11大!

澳洲隊Uniroos的組成是代表澳洲在國際參賽來自澳洲大學體育表現傑出的運動隊伍,跨16種運動項目,最頂尖的綠金隊伍包括:大英聯邦運動會游泳金牌得主Leiston Pickett,Ben Treffers,奧運一百公尺障礙賽得主Michelle Jenneke,潛水得主Brittany O'Brien,桌球得主Heming Hu,還有世大運游泳銅牌得主 Kiah Melverton等。

這次世大運共有超過兩萬名選手參與競賽,對這些青年選手來說,將是進入明年在黃金海岸舉行的大英聯邦運動會或2020年東京奧運的踏腳石!我們的澳洲選手已蓄勢待發,也很期待造訪台北及感受台灣朋友的熱情呢!

 

11 August 2017

澳洲政府將透過郵寄選票方式針對澳洲有選舉權的公民進行澳洲婚姻法公投,詳細資訊將會公告在澳洲統計局 (ABS)網站: http://www.abs.gov.au/websitedbs/D3310114.nsf/home/AMLPS+-+Process

 

6 July 2017

「澳洲原住民暨島民紀念週」是在每年的7月第一週舉行。此紀念週是為了彰顯澳洲很棒的原住民文化、社會及其人民,並希望社會大眾多去了解原住民所處的社會地位和挑戰。「澳洲原住民暨島民紀念週」不僅在原住民社群中被慶祝,全國各行各業也都有類似的慶祝活動。每年的主題海報設計競賽,以及由「國家原住民暨島民日紀念委員會」所選定,該年度傑出原住民頒獎典禮,則是每年由不同城市主辦。今年「澳洲原住民暨島民紀念週」的主題是“我們的語言很重要”。相關訊息請見:http://www.naidoc.org.au/

 

4 May 2017

有鑑於新聞報導所產生的疑問,澳洲辦事處希冀在此釐清,打工度假者,包括來自台灣的申請者,並「不會」受到澳洲近期宣布取消臨時工作/技術簽證(457簽證)的政策所影響。更多資訊請見: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704180337-1.aspx 

打工度假者與457簽證完全無關,且打工度假者適用的是417號簽證。我們十分歡迎台灣打工度假者來到澳洲,甚至對台開放申請者的數目也毫無上限!更多資訊請見:http://australia.org.tw/tpei/Visas_and_Migration.html

457簽證將會在2018年三月起被臨時技術短缺簽證工作(Temporary Skills Shortage, TSS)  取代。這項改變會影響少數的台灣人。更多資訊請見: https://www.border.gov.au/Trav/Work/457-abolition-replacement

 

20 April 2017

澳洲政府於2017年4月18號宣布將廢除臨時工作(技術)簽證(457簽證),並將於2018年3月以另一種全新的臨時技術短缺簽證(TSS)所取代。

更多訊息請參考: https://www.border.gov.au/Trav/Work/457-abolition-replacement

 

14 December 2016

因應政府2016-17 預算中消費者物價指數公告,護照申請費將於西元2017年1月1日起調漲,領事服務費用也於西元2017年1月1日起調漲。

詳細費用請參考 文件費用

 

7 November 2016

澳洲辦事處於2016年11月7日起將正式啟用網路預約系統。服務項目包含澳洲護照申請及領事文件簽名見證等。 除了緊急事故之外,請勿在無預約的情況下前往澳洲辦事處。各項服務請登入http://aotw.setmore.com/ 進行預約。

 

28 April 2017

澳洲2018年政府獎學金現已開放申請。獎學金藉由雙向補助澳洲及國外學生、研究員及教授,以支持澳洲與世界其他地區互動,並提供學習和研究機會。詳細資訊

 

23 March 2017

澳洲辦事處宣佈2017年澳台傑出校友獎得主。  詳細資訊

 

17 March 2017

2017年澳洲傑出校友頒獎典禮。  完整入圍名單

 

8 March 2017

澳洲辦事處慶祝國際婦女節早餐會,雷家琪代表講稿。 完整講稿

 

3 March 2017

雷家琪代表很榮幸見證了澳洲昆士蘭TAFE職業技術學院與新北市樟樹高中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及"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的成立。樟樹高中的學生們未來將能透過在昆士蘭TAFE職業技術學院修習課程而取得學分,也令澳台在技職教育合作方面成為絕佳的夥伴。

 

22 February 2017

澳洲的技職教育與訓練的品質和多元化世界知名,澳洲和台灣目前除了台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與澳洲技職教育聯盟在政策端的合作之外,校與校之間的交流也積極的進行中。透過澳洲辦事處及多方的居中協助,雲林縣國立土庫商工職業學校與昆士蘭技術學院於2月10日順利的簽定了合作意向書,朝著聯合辦學和提供台灣學生體驗海外留學機會共同努力。澳洲辦事處的副代表徐佩儀女士也受邀參與簽約,祝福雙方接下來長遠的合作,為雲林學子帶來更多的國際交流機會。

 

22 February 2017

KdMoFa關渡美術館正開放向台灣策展人和藝術家廣徵駐村計畫。 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學院(RMIT)和伯斯太那藝廊藝術天使皆提供機會和免費住宿,3月5日截止徵件。更多訊息請見:goo.gl/vVS9bF

 

15 February 2017

澳洲Eleanor Gates-Stuart博士和研究團隊(來自台南國立成功大學的台灣研究員)與蘭花研究發展中心(ORDC)及該中心主任Hong-Hwa共同合作ORDC Mazoo計畫 ─ 一個結合神話科學、藝術的實驗室,共享美妙的蘭花物種知識。 詳情請見:https://eleanorgatestuart.com/2017/02/08/mazoo/

 

18 January 2017

澳中理事會2017-18年新年度獎助申請將於2月6日起開放申請,該獎助機會主要針對個人或組織透過在藝文、教育和經濟外交等三大領域的專案以加強澳洲與大中華地區的交流,也包括台灣。如申請成功,澳中理事會將提供基本的經費補助。對澳中理事會獎助申請有興趣的朋友,更多訊息請參考: http://dfat.gov.au/people-to-people/foundations-councils-institutes/australia-china-council/grants/Pages/grants.aspx

 

12 January 2017

雷家琪代表最近接受 ICRT 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 專訪,分享相當緊密的澳台連結,及如何在台灣推動的新南向政策下,討論如何進一步加強彼此的關係,歡迎你聽聽這段ICRT電台"Looking South"專題的專訪。http://www.icrt.com.tw/wordpress/lookingsouth/2017/01/03/looking-south-episode-2-the-new-southbound-policy-and-australia/

 

10 January 2017

2016 12月15日澳洲駐台辦事處和台灣民航局簽署的航空服務協議修正文件已正式生效。修正後的協議將幫助雙方民航服務業更加自由化,提供澳洲至台灣境內各點班次容量不限,以及放寬共用班號限制並增加複合運輸條款。此修正協議來得及時,因為最新數據顯示台灣至澳洲旅客人數大幅增加百分之三十。我們期待未來有更多旅客來澳洲旅遊。

 

5 January 2017

2017 澳洲國慶酒會雷家琪代表致詞及中譯文。 完整致詞內容

 

27 October 2016

2016台北同志大遊行 - 聯合新聞稿。 詳細資訊

 

2 September 2016

越來越多澳洲學生到台灣來。 詳細資訊

 

7 April 2016

「世界電影聚焦 紐澳新勢力影展」澳洲電影介紹

《火箭男孩》是部關於一個被大家堅信會招來厄運的男孩,帶著家人在寮國四處遷徙,最終找到新的家園的電影。連同另外兩部澳洲電影 ─ 凱特·布蘭琪飾演的《那些年,這些事》,和澳洲奧斯卡得獎電影《謎。蹤》,都從4月1日起在台北真善美劇院「世界電影聚焦 紐澳新勢力影展」中放映。

 

2 March 2016

昆士蘭州地方政府選舉及公民投票。 詳細資訊

 

18 February 2016

恭喜台灣藝術家劉耀中獲取到西澳Fremantle藝術中心駐村的機會,也恭喜來自西澳的澳洲藝術家Kimberley Pace 和來自北領地的 Timothy Cole也將於今年來台灣駐村。詳細資訊

 

1 February 2016

如果你有很棒的關於澳台雙邊合作的點子,在藝文,教育,經濟合作或是澳洲研究領域,澳中理事會2016-17年度的補助申請於二月一日開始,至四月四日截止。澳中理事會是澳洲政府的諮詢及經費補助單位,成立的宗旨是為了加強澳洲與大中華地區(包括台灣)在文化,教育,商業及民間關係的發展。有關申請補助的規定及流程,請參考: http://dfat.gov.au/people-to-people/foundations-councils-institutes/australia-china-council/grants/Pages/grants.aspx

 

26 January 2016

2016 Australia Day Message

Catherine Raper, Representative, Australian Office Taipei

People key to growing Australia-Taiwan partnership

Full Speech

 

18 January 2016

澳洲政府祝賀蔡英文博士在一月16日台灣大選中的勝選。本次選舉順利的進行,展現了台灣民主的力量與成熟,以及台灣人民的熱情參與。這次選舉將是台灣民主化後的第三次和平政權轉移。民主進步黨成功贏得總統選舉和國會的多數。澳洲歡迎兩岸持續的對話,這對於維持區域的和平及穩定相當重要。澳洲將與台灣在非官方的基礎上保持合作,包括我們的貿易投資關係,以及在科學和教育上的合作,這些將建構澳洲與台灣人民之間的密切關係。

 

23 October 2015

這週五在台北新光影城開幕的 TIQFF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將可看到五部得獎澳洲電影作品,包括: "出櫃父母在偶家", "慾浪狂潮", 及短片"跳水", "婷根" 和 "我們都很好"。有關電影時間表和購票訊息請參考: www.tiqff.com

 

30 July 2015

為推廣澳洲學生的流動性,由澳洲政府所主導的新可倫坡計畫,鼓勵澳洲學生於印度太平洋區進行研習及從事實習工作。台灣今年也參與了此項計畫,在2015年預計將有50位以上的頂尖澳洲學生造訪台灣。詳細資訊

 

2 June 2015

雷家琪代表於經貿透視雙周刊的專訪「臺澳攜手再創經貿新局」。 http://goo.gl/RvRrbm

 

29 May 2015

自2015年7月1日起,所有在海外遞交的護照申請將酌收額外的手續費(overseas surcharge)。在2015年期間,成人護照申請(包括年滿75歲以上長者)手續費用為$100澳元,孩童護照申請手續費為$50澳元。此收費並不適用於緊急護照申請。

 

13 May 2015

自2016年七月一日開始,打工度假的青年將不再享有免稅的禮遇,所賺取的每一塊錢, 都須繳百分之32.5的稅率,在繳稅資格上將被列為外國居民,提醒你留意,這項新政策明年七月起才開始生效。http://www.budget.gov.au/2015-16/content/glossy/tax/html/tax-10.htm

 

6 May 2015

澳洲公平勞動標準。詳細資訊

 

4 May 2015

為推廣澳洲學生的流動性,由澳洲政府所主導的新可倫坡計畫,鼓勵澳洲學生於印度太平洋區進行研習及從事實習工作。台灣今年也參與了此項計畫,在2015年預計將有50位以上的頂尖澳洲學生造訪台灣。詳細資訊

 

5 February 2015

澳洲辦事處對發生在台北的復興航空空難事件的受難者和其親友,表達最深的哀悼之意,我們期盼因此受傷的患者早日康復。

 

29 January 2015

澳洲辦事處雷家琪代表,2015澳洲國慶講稿“澳洲旅程”完整講稿

 

27 August 2014

墨爾本蟬聯世界最宜人居城市,四個澳洲城市進入前十名。詳細資訊

 

21 August 2014

台灣投資的聯強集團於西雪梨成立耗資澳幣四千五百萬的自動化運籌中心。 詳細資訊

 

6 August 2014

澳洲辦事處馬克文代表於昨 ( 5) 日致函給馬英九總統和高雄市長陳菊,謹代表澳洲人民,對最近發生在高雄因致命氣爆而喪生的家屬和親人們,表達至深的哀悼之意。詳細資訊

 

29 July 2014 

台澳科學家新發現,有助進一步了解氫氣儲存。 詳細資訊

 

24 July 2014

The Representative of the Australian Office, Mr Kevin Magee, today wrote to President Ma Ying-Jeou expressing sincere condolences on behalf of the Australian government and the Australian people to the family and loved ones of those who lost their lives in the tragic plane crash in Penghu.

 

21 July 2014

澳洲女子排球隊於第17屆亞洲青年女子排球錦標賽迎戰澳門隊獲勝。 詳細資訊

 

16 July 2014

澳洲隊訪台參加第17屆亞洲青年女子排球錦標賽。 詳細資訊

 

2 May 2014

2015年澳洲政府獎學金開放申請。 詳細資訊

 

8 April 2014

贏得澳洲最讚的進修年! 澳洲昆士蘭最讚進修實習影片甄選競賽。 詳細資訊

 

21 March 2014 

2014澳洲辦事處馬克文代表國慶致詞稿:適宜居住的澳洲。 詳細資訊

 

2013年11月

恭喜坎培拉騎兵隊奪得2013亞洲職棒大賽冠軍,於台中洲際棒球場所進行的決賽中精采地贏得了勝利。詳細資訊

 

2013年10月

未來無限電子明信片設計大賽 - 贏取免費赴澳留學一年的機會。詳細資訊

 

2013年8月

2013澳洲聯邦大選。詳細資訊

 

2013年7月

新增獎項以表彰在亞洲的澳洲藝術家。詳細資訊

 

2013年6月

2015紐澳軍團百年紀念

澳洲政府宣布,將針對有意願參與2015年4月25日於土耳其加里波里(Gallipoli)舉辦之紐澳軍團紀念日儀式的澳洲民眾開放抽籤登記。詳細資訊

 

2013年5月

馬克文代表頒發扶輪社2013全國大專院校英語演講比賽優勝者澳洲獎學金。詳細資訊

謝昕璇代表台灣躋身澳旅局「世界最棒工作」18強 澳洲辦事處馬克文代表致電賀喜。詳細資訊

台灣女生入選澳洲旅遊局「全世界最棒的工作」複賽。詳細資訊

 

2013年3月

澳洲: 台灣青年打工度假計畫首選之地。詳細資訊

支持伊莉莎白女王登基六十年鑽禧信託。詳細資訊

 

 2012年3月

簽證服務處已停止在台業務

 

澳洲駐香港總領事館簽證及公民申請部將負責台灣居民辦理澳洲簽證申請。詳細資訊

 

澳洲新聞

澳洲線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