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Smartgate

澳洲宣布台灣護照持有人將可永久使用電子通關(SmartGate)自助通關入境

 

台灣旅客的福音: 澳洲宣布台灣護照持有人將可在澳洲機場永久使用自助通關(SmartGate)入境。

 

今天正式宣布的決定是今年度澳台雙邊經貿協商的重要成果之一。

 

澳洲辦公室發言人表示:「使用SmartGate讓入境澳洲更加順利。最近訪澳的台灣旅客日益增加, 澳台於2016年12月也簽署了類似開放天空的協議,使得台灣與澳洲主要城市之間有更多直飛航班,現在讓台灣旅客使用SmartGate是下一步合理的安排。」

 

「接下來農曆新年快要到了,我們鼓勵台灣旅客試用SmartGate自助通關!」

 

過去兩年來,訪澳的台灣旅客增加了將近五成。 使得澳洲於2016-2017年間核發155,000多份簽證給台灣旅客。 在台灣給予澳洲旅客90天免簽證入境的安排下,澳洲來台旅客的人數也在增加當中。

 

SmartGate比其他很多入境系統更加便利,並不需要提前登記。 符合資格的旅客在抵達主要機場時就可以直接攜帶護照到SmartGate自助通關機器前辦理。16歲以上的台灣電子護照持有人也可以永久使用這項服務。 若要獲得更多使用SmartGate的詳細資訊請點這裡。 更多有關澳洲簽證及移民入境事務的資訊請點這裡

 

不分年齡或國籍,出境旅客皆可使用自助通關機器辦理手續。

 

台灣護照持有人已經參與澳洲飛機場SmartGate自助通關試驗計畫兩年。 在通過技術標準要求之後, 澳洲正式宣布試驗期結束, 台灣護照持有人從現在開始可以永久使用SmartGate自助通關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