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Life After WHM 系列:山富旅遊業務員 王俊惟 Hannibal Wang

居住在高雄的王俊惟在2013到15年間前往澳洲,藉由從事打工度假以尋求冒險及新的機會。我們的一位同事在參加台灣花東縱谷單車之旅時認識了他。當時王俊惟是捷安特單車旅行社的領隊。在旅程中,王俊惟侃侃而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車友分享他打工度假時的種種美好經驗,來看看以下的訪談內容。

 

問:你在澳洲打工度假時從事哪方面的工作?

答:肉品包裝、堆高機駕駛和導遊。

 

問:你在澳洲時大部分的時間是在哪度過的?

答:昆士蘭州和西澳。

 

問:打工度假的經驗帶給你什麼影響?

答:我的打工度假之旅開始得頗為順利。有一些朋友比我早去澳洲,在他們的幫忙之下我找到了第一份工作。當在凱恩斯當導遊的時候,我開始意識到我對旅遊及觀光業有極大的興趣。在澳洲經歷許多挑戰之後,現在的我經驗更豐富,也變得更成熟了。我的打工度假經驗也讓我學習到人生苦短,我們必須把握每一次探索及享受生命的機會。

 

問:你最想念澳洲的什麼?

答:澳洲內陸的景色和澳洲人尊重及重視員工的價值觀。

 

問:能否給予可能成為澳洲打工度假青年朋友們的一些建議呢?

答:安全最重要。在去澳洲打工度假之前,我一無所懼,直到某天我在肉場的同事遭逢嚴重的車禍意外,腦部嚴重損傷。從那時起,我開始意識到恐懼的感受。我總是跟我遇到的打工度假青年及背包客分享這個故事。我也認為跟語言能力比起來,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更加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