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洲公平勞動標準

對於日前澳洲電視節目所報導,在澳洲進行打工度假的青年遭受不當對待事件,澳洲移民暨國土安全部副部長Michaelia Cash已對於此事提出聲明,完整內容請參考此網頁。 

一如既往,有意前往澳洲進行打工度假的台灣青年,可以在此網站查詢澳洲合法工資的相關資訊。位於台北的澳洲駐台辦事處也會與台灣當地主管機關密切配合,持續推廣與關注台灣青年在澳洲進行打工度假的安全及福祉。

我們鼓勵任何人如果受到不公平待遇、剝削或非法行為,與澳洲平等工作檢察署連絡,該單位會免費介入調查。免費檢舉熱線電話為 (+61) 13 13 94。免費翻譯服務電話為 (+61) 13 14 50。

剝削的行為在澳洲社會是不被容許的。所有在澳洲的勞工與澳洲公民享有相同工作權益、條件與基本工資,不論他們的簽證種類以及國籍,並且包括台灣打工度假青年。所有在澳洲受僱的勞工都須遵守《公平工作法》(Fair Work Act 2009) 的規範。條件與基本工資根據不同產業而有所不同。目前,澳洲國定基本工資為時薪澳幣16.87,或是週薪澳幣640.90 (稅前)。臨時工 (casual employees) 有權獲得臨時工額外酬金 (casual loading) 更多相關資訊可以前往www.fairwork.gov.au 查閱。在與雇員或勞力仲介公司簽署任何書面僱傭協議以前,雇主必須參照相關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