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2015紐澳軍團百年紀念

2015紐澳軍團百年紀念

澳洲政府宣布,將針對有意願參與2015年4月25日於土耳其加里波里(Gallipoli)舉辦之紐澳軍團紀念日儀式的澳洲民眾開放抽籤登記。

土耳其、澳洲及紐西蘭政府決定,2015年舉辦於土耳其加里波里的100週年紐澳軍團紀念日,參與人數的上限將訂為一萬零五百人。

屆時八千個名額將保留給澳洲民眾,兩千個名額保留給紐西蘭民眾。另有五百個名額將保留給曾經參與或與加里波里戰役相關的國家官方代表。

在分配給澳洲民眾的八千個名額中,將有百分之十五會保留給曾在加里波里戰役中服役的軍人直系後代、退役軍人及中學學生。其餘大部分的名額將會以抽籤的方式開放給澳洲民眾。

於2015年4月25日當天或之前年滿18歲之澳洲公民或擁有澳洲永久居留權的名眾始有登記抽籤的資格,並可由海外進行抽籤登記,無需在開放抽籤登記期間居住於澳洲境內。

所有經由抽籤所得到的紀念儀式通行證將會以一套兩份的方式發放。獲得參加資格者可邀請一位人員陪同參加,而陪同參加的人員無需具有澳洲公民身分或澳洲永久居留權。

抽籤登記預計將於2013年11月1日開放並於2014年1月31號截止。抽籤結果將會在2014年3月份進行個別通知,取得參加資格者將有約12個月的時間安排旅遊行程。

欲了解詳細的抽籤事宜請至www.gallipoli2015.dva.gov.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