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洲辦事處宣佈2017年澳台傑出校友獎得主

澳洲辦事處宣佈2017年澳台傑出校友獎得主

 

澳洲辦事處雷家琪代表於3月19日週日晚宣佈澳台傑出校友獎和澳台傑出青年校友獎的得獎人,頒獎典禮有來自澳洲十八所大學、超過三百名澳洲校友共襄盛舉。

2017年澳台傑出校友獎的得主是林金定教授,澳台傑出校友獎將是澳洲授與留澳校友的最高榮譽,鎖定無論是個人及專業成就上,對社會,個人專業,和澳洲或台灣母校有卓越貢獻的留澳校友。林教授是葛瑞菲斯大學校友,他是個有影響力的學者,也為台灣的殘疾照護領域做出卓越的貢獻。

林教授是曾任國防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院長的最年輕學者之一,曾榮獲三十項學術獎,目前為止也出版超過兩百次。目前擔任春暉啟能中心院長,林教授也扮演在台灣推動及執行殘疾照護的角色,包括於2016年針對有智能障礙的人發起一個全面性的健康管理計畫。林教授與母校葛瑞菲斯大學仍保持密切關係,並透過他擔任葛瑞菲斯大學的客座教授,繼續與澳洲加強合作。 

2017年澳台傑出青年校友獎得主為許毓仁立法委員,澳台傑出青年校友獎是針對四十歲以下,無論是在品德,主動性,創新和領導力方面有傑出表現和重要貢獻的留澳校友。許毓仁是蒙納許大學校友,在創新和主動性方面,他是大哉問社會創新顧問公司創辦人,是TEDxTaipei共同創辦人和策展人,也是TEDx亞洲大使,在領導力和對台灣貢獻方面,他於2016年進入國會擔任立法委員,目前代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澳洲辦事處雷代表表示:「我想恭喜林教授在台灣和澳洲的殘疾照護方面做出實質的貢獻,也感謝他透過卓越的學術生涯,與母校葛瑞菲斯大學促進澳台教育上的合作;同時,我也要恭喜許先生自創業至今的成就,他所表現的主動性和創新的精神,展現在他對推動台灣社會議題的貢獻。 林教授和許立委都是呈現澳台教育夥伴關係實力最佳的範例,而到澳洲大學留學來自台灣的校友們,也持續為台灣與澳洲社會做出很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