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世界首創虛擬電廠就在南澳

世界首創虛擬電廠就在南澳

 

在「澳洲可再生能源署」(Australian Renewable Energy Agency,ARENA)的支持下,澳瓦照能源(AGL Energy)正在南澳測試其世界首創的虛擬電廠 (Virtual Power Plant)。這個虛擬電廠將更為乾淨、安靜,並可望在未來推廣到澳洲全國。目前,南澳首府阿得雷德得的住戶可透過澳瓦照能源裝設第一批太陽能電池加能源儲存系統。在系統完工後,每戶的電池可以透過雲端系統與其他電池「溝通」,並提供每戶五千瓦的太陽能。能源署執行長 Ivor Frischknecht 表示,能源署正在努力透過這項虛擬電廠的計畫讓能源系統更加穩定。他更指出,「ARENA 正在加速推動澳洲能源轉型,讓未來能源的供應更聰明、更有效率」。(摘要譯者:Gwenyth Wang)

 

 

資料來源http://australianrenewableenergyagency.cmail20.com/t/ViewEmail/t/E07FE6C556129272/7AB4A432990D5DF32018F019E6F15D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