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洲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聲明

澳洲外交部長瑪莉斯·潘恩(Senator the Hon. Marise Payne)參議員與澳洲總理莫里森·史考特議員(The Hon. Scott Morrison MP)共同發布之聯合新聞稿: 

2022年2月24日 

  

澳洲與我們的夥伴一同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這種侵略毫無正當依據,而代價卻將由無辜的烏克蘭人民承擔。 

普丁(Vladimir Putin)編造了薄弱的藉口以入侵烏克蘭。俄羅斯所發布的假訊息和宣傳無法說服任何人,不可置信。 

我們呼籲俄羅斯停止違法及無端的行為,以及停止對烏克蘭獨立的侵犯。俄羅斯必須結束違反國際法與《聯合國憲章》的行動,並從烏克蘭撤軍。 

我們重申堅定支持烏克蘭獨立及領土完整,這是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之根本原則–。 

俄羅斯的行為引發澳洲人的關切,尤其是那些在烏克蘭有親友的澳洲人。 

澳洲將繼續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以確保俄羅斯為此次入侵付出沉重應有的代價。 

我們將針對負責這場無端且不容許之侵略行為的額外25名個人,以及4個實體,進行經濟制裁。 

我們也將限制澳洲人對另外4家金融機構進行投資。 

我們將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協調合作,針對俄羅斯採取更進一步的因應措施。  

澳洲政府將持續與我們的夥伴合作,確保澳洲人的安全,並捍衛我們的價值觀與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