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洲最大的太陽能-風力混合發電廠落腳首都坎培拉

澳洲最大的太陽能-風力混合發電廠落腳首都坎培拉

 

澳洲再生能源署 (Australian Renewable Energy Agency, ARENA)於2016年7月宣布,將在澳洲首府坎培拉近郊建立一個全國最大的大型太陽能-風力混合發電廠。ARENA將在已有的165.5MW(百萬瓦)風電廠旁加建一座10MW的太陽能光電廠,並計畫將此混合發電廠經驗推廣到澳洲各地。

 

由於風電廠在夜間與冬天較能有效發電,而太陽能光電廠只能在日間發電、且在夏天有較高發電效率,推行太陽能-風力混合發電廠將能互補性地全面利用所有可發電的時間,因此可有效降低約20%再生能源發電成本、使用電網成本、以及對於環境的衝擊。

 

相關研究也顯示,太陽能-風力混合發電模式將可增加1000MW的電力,足以供應70萬戶家庭所需。為符合澳洲政府訂立的再生能源目標,ARENA預計在2020年之前增加兩倍數量的太陽能-風力混合發電廠。(編譯: Ariel Ko)

 

資料來源:

Australia moves forward on three wind projects, including wind/solar hyb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