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洲代表露珍怡出席「澳洲西雪梨大學與台灣明新科技大學線上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致詞

 

澳洲西雪梨大學與台灣明新科技大學線上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

澳洲代表露珍怡女士致詞

2022年6月21日

 

很榮幸能在澳洲首都坎培拉參與這場極具意義的活動,一起慶祝澳洲西雪梨大學與台灣明新科技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我要恭喜西雪梨大學校長Glover教授、明新科技大學劉國偉校長,以及促成這項備忘錄的所有人。

澳洲與台灣在各方面都有長久且深厚的友誼,特別是在教育合作領域。

澳洲是台灣學生心目中第二受歡迎的海外留學目的地;有二十五萬名台灣青年透過我們的「打工度假計畫」訪問澳洲;更有超過一千位澳洲大學生藉由澳洲政府的「新可倫坡計畫」到台灣學習。我們在疫情緩和中重新開放邊境,非常期待能持續強化這些連結。

在台灣推動「2030雙語政策」的目標下,澳台教育合作夥伴關係將更進一步深化。

今年3月,澳洲辦事處很榮幸能與台灣的國家發展委員會以及教育部,共同舉辦首屆「澳台英語學習對話」。

我們建立新的「英語學習合作夥伴關係」,透過將澳洲世界一流的英語教育業者與台灣推動雙語政策的機構連結,推進英語學習。此合作夥伴關係也將促進姊妹校的締結、雙聯學制學位、技職教育暨培訓,以及人才、技術、師生與學術的交流。 

我也要特別感謝教育部李彥儀司長長期的支持。 

今天簽署的備忘錄是澳台更密切合作夥伴關係最具體且明確的例子。 

此計畫將提供學生包括在工程、商務管理、設計和口筆譯科系修習雙學位學程的機會,同時也將提供老師雙語教學能力的培訓,藉此支持新竹學校的英語學習。  

今天簽訂的備忘錄也是促進與越南胡志明市經濟大學三方合作的第一步,讓我們與其他重要教育夥伴進一步深化連結。  

我要恭喜並感謝西雪梨大學與明新科技大學所做的努力與成就,同時,我也要感謝教育部與新竹政府長期的支持。

我相信今天建立的合作夥伴關係只是澳台教育更密切合作的開端,未來將有更多的交流。恭喜並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