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洲代表露珍怡出席「2022企業誠信論壇:勞動三安做得好、企業誠信百分百」致詞

「2022企業誠信論壇:勞動三安做得好、企業誠信百分百」

澳洲代表露珍怡致詞

2022年10月5日

 

很榮幸今天能與大家一起參加這場有關職場安全的重要論壇 – 「2022企業誠信論壇:勞動三安做得好、企業誠信百分百」。  

在澳洲、台灣與世界各地,健康、安全及高效率的工作場所是我們社會福祉與持續繁榮的基礎。  

設計良好、衛生健康及安全的工作環境,讓我們在工作上更有成效,同時,良好的工作衛生健康與職場安全也能提升企業長期生產力。   

尤其是在疫情期間,工作方式已與過去不同,並將持續改變,以應對經濟與社會壓力、科技快速發展,以及人口結構的變化。     

在澳洲,與台灣及其他地方一樣,女性常常是受此類變化影響最大的群體。  

我們工作場所的這些變化帶來新風險,但也提供改善工作衛生健康與職場安全的新機會 – 讓我們生活得更健康、更愉快,在工作上更有成效,並增進整體競爭力與促進經濟繁榮。     

我們都知道,在這個充滿挑戰的環境中,我們的企業需要採取相應措施來保持競爭力與生產力。雖然提供衛生健康與安全的工作場所得付出成本,但不這樣做的成本更高。  

澳洲政府法定機構 「澳洲職業安全衛生署」(Safe Work Australia)負責制定澳洲工作衛生健康與職場安全規範,以及勞工賠償政策。    

「澳洲職業安全衛生署」最近修訂了澳洲的工作衛生健康與職場安全法規,以因應不斷變化的工作環境,並能更好地應對職場暴力等危險。我很高興「澳洲職業安全衛生署」的助理主任戴安娜·布朗(Dianah Brown)將在論壇中討論此重要議題。    

透過與台灣及其他全球夥伴分享各自的見解與經驗,對澳洲在工作衛生健康與職場安全政策上不斷地革新與進步,至關重要。我們也非常感謝台灣合作夥伴的積極支持與合作。   

澳洲與台灣擁有共同的價值觀,我們共享豐富原住民歷史文化及開放多元的社會,我們也共享重要的經貿及民間交流關係。澳台同時也致力於推動良善治理、透明度及人權,並依循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治理)目標促進永續經濟發展。

很高興得知「澳洲職業安全衛生署」與台灣「職業安全衛生署」、勞動部、及「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正在加強合作,分享並學習彼此工作衛生健康與職場安全政策的措施與經驗。 

我們也很重視彼此在如「國際職業衛生員會 」(ICOH)等國際工作衛生健康與職場安全論壇中的互動合作。     

今年2月,澳洲與義大利合辦「2022國際職業衛生大會」線上論壇,關注疫情對工作場所影響所帶來的新議題,包括工作場所的防疫措施、員工心理健康、後疫情重返工作岡位的問題、輪班工作,以及中低收入經濟體的基本職業衛生與健康服務。   

澳洲熱烈歡迎台灣參與「2022國際職業衛生大會」,並重視台灣所作出的寶貴貢獻。    

我們肯定台灣的持續參與及努力,並高度重視台灣對此領域所有交流活動的支持,我們十分期待透過像今日這場會議等各種形式,繼續分享彼此的專業知識與經驗。

再次感謝邀請我在今天這場重要活動上致詞,也祝福論壇成果豐碩、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