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洲代表露珍怡「第一浪潮:當代澳洲與台灣原住民時裝藝術展」致詞

「第一浪潮:當代澳洲與台灣原住民時裝藝術展」

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分館 – 南科考古館

澳洲代表露珍怡致詞

2022年9月27日

 

根據澳洲人的傳統,首先,我要向澳洲與台灣的原住民致敬,以及向他們過去、現在,與未來的長老們,表示敬意。 

很高興回到台南,並歡迎大家來到「南科考古館」,藉由傑出的「第一浪潮:當代澳洲與台灣原住民時裝藝術展」,共同慶祝「澳台情誼」,以及我們原住民、商業夥伴,與人民之間的緊密連結。  

我也很榮幸歡迎「大洋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代表們的出席。非常感謝「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林見松(Jason Lin)、 「大洋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郭力銘(Jerry Kuo)、 名譽總會長李珮玲 (Emily Lee),澳洲台灣商會會長劉妍宏( Erica Liu)、我的家鄉「墨爾本台灣商會」會長葉如芳 (Tina Yeh),以及所有來自澳、紐與世界各地的好朋友。   

很開心最近有機會在澳洲與澳台好朋友會面,親身體認到澳台商界與澳台人民之間的連結,多麼緊密。昨晚,也很榮幸與大家一起慶祝澳、台、紐之間的深厚情誼,非常感謝你們的熱情、奉獻精神,以及對澳台關係與友誼所做出的重要貢獻。   

今天的展覽,有澳台原住民藝術家與設計師創作的卓越作品,他們展現個人與土地、族群及當代身分的連結,以及永續設計的承諾,並透過他們的獨特文化與全球時尚接軌。

澳台共享豐富多元原住民歷史與文化、藝術及原住民交流長期以來是澳台關係很關鍵的一部分。透過此次展覽,我們很期待進一步強化彼此原住民文化與文創產業的交流,並藉此深化澳台情誼。

展覽即將於本週結束,我非常感謝王館長,以及她的團隊,謝謝你們的努力與支持。我非常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在台北及澳洲也看到這場展覽,讓更多澳台好朋友欣賞我們豐富的原住民文化歷史,並感受到澳台人民之間的深厚友誼。  

最後,真的很高興再次回到南台灣,也非常感謝大家出席今天的活動。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