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洲代表露珍怡出席「澳紐商會2022年商業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暨晚宴」致詞

澳紐商會2022年商業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暨晚宴

澳洲代表露珍怡致詞

2022年9月1日

 

經濟部陳正祺次長

澳紐商會陳明信理事長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馬嘉博代表

各位貴賓、澳洲、紐西蘭與台灣的好朋友

 

根據澳洲人的傳統,首先,我要向澳洲、台灣與紐西蘭的原住民致敬。

很榮幸今晚與大家一同出席「澳紐商會2022年商業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

「澳紐商會」是一個重要的組織,在促進台灣、澳洲與紐西蘭的貿易、投資與商業合作夥伴關係上,扮演著關鍵角色。

我要感謝商會陳明信理事長、劉少浡執行長、胡錦莉商務經理、董事會成員,以及商會所有會員們 – 謝謝你們的支持與付出。我也恭賀今晚我們所有的獲獎者 – 恭喜你們取得了傑出的成就。

我最近才從澳洲回來,這是我兩年來第一次回去澳洲。在那裡,我親身體認到澳台商界與彼此人民間的連結多麼緊密。澳台合作夥伴關係堅實互惠,且基於共享價值與共同利益,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彼此間深厚的友誼,以及人與人之間的密切連結。

今晚很榮幸歡迎,並特別感謝「大洋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郭力銘 – 非常感謝你們的貢獻和支持。

很高興,儘管面對疫情挑戰,我們仍持續強化彼此的合作夥伴關係。雙向貨品貿易額在2021-22財政年度創下新高,達到320億澳幣(約6,700億台幣);而雙向投資額在2021年更是接近350億澳幣(約7,300億台幣)。

同時,我們也繼續促進許多新機會來更進一步深化彼此的合作夥伴關係,包括氫能、綠能、離岸風電、食品農業、健康與生技、金融服務、數位經濟、科學與科技、以及鼓勵女性在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領域的發展,再到教育、技職教育培訓與英語學習等領域上的合作。

此外,我們也持續深化人與人的連結互動,共同致力於促進人權、性別平等、原住民發展機會,以及藝術、文化與青年交流。

今年是「澳台情誼年」,台灣已是 – 未來也將持續是 – 澳洲重要的合作夥伴,像「澳紐商會」這般組織在此之中扮演著關鍵角色。非常感謝您們的支持,很期待與大家攜手合作,一起努力讓我們的合作夥伴關係與情誼更加深厚,共同邁向更繁榮的未來。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