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澳紐商會白皮書發表會」致詞

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澳紐商會白皮書發表會」致詞

2021年12月7日

 

國發會龔明鑫主委、澳紐商會陳明信理事長、商會理事會的董事們,以及各位好朋友,

很開心能參加澳紐商會第二份白皮書發表會,而今年也是商會成立三十週年。我要感謝陳明信理事長、馬布思執行長和商會理事會的董事們這一整年來的辛勤付出,以及對促進澳洲與台灣、紐西蘭與台灣關係所做出的寶貴貢獻。

正如大家所知,今年是澳洲辦事處成立四十週年,也是歡慶澳台情誼的一年。澳台深厚的友誼為雙方長期互惠的經貿關係奠定了基礎。儘管有疫情,我們的雙向投資表現創下歷史新高,面對全球疫情持續延燒,澳台仍在許多層面上深化了合作。

我們在教育領域上已有著密切的合作,且正共同努力協助台灣達成「2030雙語國家」政策目標。我們也是能礦產業最緊密的合作夥伴,一起透過科技如:氫能,邁向淨零碳排轉型,並合作建構穩固且可靠的供應鏈。   

但如同這份白皮書所提出的,還有更多機會等著被探索,以進一步深化我們的經貿關係和民間交流,尤其是在衛生、生技、電子商務、數位經濟和農業方面。

提供企業一個實質平台以向台灣、澳洲和紐西蘭政府提出意見和反饋至關重要。我要讚賞澳紐商會的努力促成,透過這份重要的白皮書文件,讓商會成員有管道發聲、提出建議。

隨著我們安全地重新向各界開放之際,這份白皮書中所提的建議,將有助提供政府更完整的資訊,以強化我們疫後經濟復甦的腳步。

最後,我要感謝馬布思執行長這些年來的貢獻。他將離開商會返回澳洲工作。謝謝您馬布思,也恭喜您,並祝福您未來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