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Land Down Under: 台灣打工度假青年鏡頭下的澳洲」攝影展

 

我們很高興在此告訴大家,「Land Down Under: 台灣打工度假青年鏡頭下的澳洲」現正巡迴中。第一站將在國家圖書館展至9月25日 (週日) 止。這些展出作品是本處於2015年冬天舉行的「台灣打工度假青年攝影競賽中」的獲選作品。之後直到2017年秋天,本展將巡迴台灣中、南部。

每年有近三萬名台灣年輕人在澳洲打工度假,人數僅次於英國位居第二高。這些年輕朋友一同加入「充電年(Gap Year)」的傳統,並很快適應完全不同的語言、文化和工作環境,對澳洲社會和經濟做出重要貢獻。透過這些才華洋溢的攝影師鏡頭,我們感受到參與打工度假的台灣青年們勇敢進取、積極嘗試的熱情;也感受到他們深刻體認澳洲這片土地對自然萬物的尊重;以及當他們惝徉於遼闊天地與自然之美時所生敬畏和感動!從一張張的作品中,我們看到這些年輕朋友們勇於突破、追尋自我、思考未來、珍惜友誼與體會生命的意涵!

 

時間: 5/27 (五) ~ 9/25 (日),週二~ 週六9:00~ 21:00 ,週日9:00~ 17:00 (週一休館)

地點:國家圖書館B1簡報室外川堂

地址: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B1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參展藝術家 (依英文字母排序) :

林丙昇、曾曌軒、許潔如、王駿、侯信義、劉守益、蔡瀚陞、劉亨達、陳琥竣、郭屹恩、謝傑虎、邱建?、李瑞津、詹凱傑、黃亭維、莊克敏、游明寬、黃柏錡、蕭仁傑、魯士豪、林士哲、邱智敬、余婉如、李亞帆、吳亞師、賴宜佐、賴育廷/張怡方、馬瑜鴻、曹竹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