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二氧化碳封存實驗: 與地方社區合作的成功案例

二氧化碳封存實驗: 與地方社區合作的成功案例

 

澳洲政府的溫室氣體合作研究中心(Cooperative Research Centre for Greenhouse Gas Technologies, CO2CRC) 自2015年開始啟動發展碳捕捉與封存技術的研究。在最近一項研究中,CO2CRC 與合作研究夥伴成功地將15,000噸的二氧化碳注入並封存在西南地區 Nirranda 深度約1.5公尺的地下水層中。CO2CRC 執行長 Tania Constable 表示,這項實驗不僅證明封存二氧化碳的作業十分安全,並且證明探封存的風險十分低。

 

在過去四個月中,CO2CRC透過向地下水層注入二氧化碳,以幫助預測二氧化碳的移動情況,讓碳捕捉與封存技術的使用者可以了解二氧化碳被永久封存後的狀態。

 

這項實驗展現了地方社區合作在科學研究的重要性。在過去四年的實驗期間,研究中心密切地與 Nirranda社區居民溝通相關進度與內容。Constable 表示,「沒有當地社區的支持,這項領先全球的創新工作是無法成功的」。(編譯: Gwenyth Wang)

 

CCS experimental site and community engagement: Australia's success 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