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雪梨:成功實現碳中立計畫

雪梨:成功實現碳中立計畫

 

雪梨市是澳洲第一個因達到國家碳補償標準,被認證為碳中立的政府機構。國家碳補償標準提供了一個透明有效的方式去衡量減碳與碳補償。

雪梨市的碳中立計畫受到市議會與市長全力支持。雪梨在2011年首次達成二氧化碳減排的目標,並維持至今。自2006到2015年間,雪梨減少了大約25%的碳排放量,而在此同時建築與服務業均仍蓬勃發展。

雪梨市的傲人成績,歸功於市民的環境意識。同時,雪梨市也體認到轉型至低碳社會的過程,本身就充滿許多值得把握的商機。因此,雪梨市決定以參與碳中立認證來展現以行動對抗環境暖化的決心。雪梨市採取了許多方式來達成減碳的目標,包括推廣再生能源,將街燈全面升級為LED燈,以及使用生質能源車輛。同時,雪梨政府也進行有效的碳補償活動 。

高昂的環保意識成為雪梨市吸引高階人才的原因之一,並促成緊密的社群結合。雪梨市的「永續雪梨2030」計畫,將進一步將雪梨打造成一個更環保與更全球化的城市。(編譯: Ariel Ko)

 

資料來源:

Carbon Neutral Stories  - the City of Syd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