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2023年達成碳中立目標

雪梨歌劇院: 2023年達成碳中立目標

 

澳洲雪梨歌劇院與澳洲環境與能源部推行的「2023年國家碳補償標準 (National Carbon Offset Standards) 」同步,公布最新的永續環境發展計畫,訂於歌劇院五十周年慶的2023年時達成碳中立(carbon neutral)目標。

 

雪梨歌劇院將於2017年至2019年期間推展多項措施,以期於2029年之前減少7%碳足跡。這些措施包括電表更新、改善空調設備、以及發展尖峰時段用電策略。另外,歌劇院也鼓勵觀眾和員工搭乘減少碳足跡的交通工具。

 

歌劇院同時還訂立其他目標,以因應未來氣候變遷所可能造成的海水上漲威脅。這些目標包括: 在未來十年改建工程中,達到80%工程廢棄物回收率;以及檢討廢水回收和用水的方式。

 

自從2010年歌劇院展開永續環境發展計畫以來,已節省100萬澳元(約新台幣2450萬元)的電費,減少75%能源消耗,以及增加2%至65%的資源回收率。雪梨歌劇院於2015年獲得澳洲綠建築委員會 (The Green Building Council of Australia)頒發的四星榮譽,希望於2023年更進一步獲得五星的最高肯定。身為澳洲現代化的代表建築物,雪梨歌劇院也希望其對於減碳的努力能夠激勵大眾對永續環境發展的關切。(編譯: Kathryn Hsu)

 

消息來源:

Sydney Opera House targets 'carbon neutral' status by 2023

Sydney Opera House: 'Carbon Neutral'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