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台氫能貿易投資對話」– 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致詞

「澳台氫能貿易投資對話」

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致詞

2021729

 

澳洲辦事處很榮幸能與經濟部合作,舉辦「澳台氫能貿易投資對話」。

澳洲與台灣同享豐富原住民歷史,開放多元民主社會,並致力於基於規則的貿易體系以及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我們有著深厚的情誼,也共享重要經貿夥伴關係。我們在能源、食品、農業及生技等多元領域的貿易投資關係,使澳台2019年的雙向貿易額達200億澳幣(約4,200億台幣),雙向投資額亦突破300億澳幣(約6,300億台幣)。我們的合作夥伴關係支持雙方創造就業機會、經濟成長以及繁榮的契機。

儘管澳洲和台灣最近各自面臨疫情挑戰,但我們的疫情控制及經濟表現仍領先全球。疫情甚至強化了澳台合作夥伴關係。

今年我們將慶祝澳洲辦事處在台成立四十週年。

過去四十多年以來,澳洲很自豪能成為台灣能源及資源的最大供應國。相信現在是進一步提升澳台合作夥伴關係的最佳時機,攜手合作透過科技邁向淨零碳排轉型。

氫能將是新能源經濟的關鍵燃料。今天的對話將帶領澳台長期合作夥伴關係進入下一個新的合作面向。

感謝大家今天的參與,我期待接下來的討論成果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