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台灣優人神鼓將於九月13、14日於澳亞藝術節登上澳洲舞台

台灣優人神鼓將於澳亞藝術節以其經典作品《金剛心》首度登上澳洲舞台,此作品的創作靈感來自於藏傳佛教中代表智慧象徵的金剛心菩薩。2002年於國家戲劇院首演以來,《金剛心》已受邀於世界各地演出,包括香港、上海、美國、法國與比利時。

《金剛心》運用了長棍擊鼓的技巧,充分展現了作品的主要特徵以及優人神鼓獨特的擊鼓方式。沉浸在以佛讚圍繞的氛圍之中,舞台覆蓋以藏傳佛教的紅色色調,表演者以靈敏的肢體律動及精準流暢的節奏向觀眾傳達出正向能量,並將武術、擊鼓、劇場、舞蹈及音樂結合而為總體劇場。

 

金剛心 - 第一幕 – 金剛持令

 

此次邀演的澳亞藝術節,是澳洲阿得雷德藝術中心於每年9到10月間所舉辦為期兩週的藝術節。該藝術節綜合運用藝術中心的多個場地,舉辦的活動類別包括電影,戲劇,舞蹈,音樂,展覽以及美食。澳亞藝術節的節目,融合了澳洲藝術家和來自亞洲各地的藝術團體所呈現的內容,展現了獨特並結合傳統與現代的跨領域亞洲文化。

 

《金剛心》 - 澳亞藝術節

日期: 2013年9月13、14日(週五、週六),晚間7:30
地點: 澳洲阿得雷德Her Majesty’s Theatre (女皇劇院)
網址: www.ozasiafestival.com.au/Meeting-With-Bodhisattva

 

 

關於優人神鼓

創立於1988年,藝術總監劉若瑀及鼓藝大師兼音樂總監黃誌群,帶領優人劇團呈現紮根於冥想、擊鼓、武術、太極、舞蹈及表演等藝術美學的嚴謹鑽研與實踐。

融合了東方和西方,古代和現代,精神和身體等元素,優人神鼓獨特的表演風格使其活躍於各大國際藝術節,包括了英國巴比肯藝術中心、亞維儂藝術節、法國里昂當代舞蹈雙年展,以及由紐約布魯克林音樂學院主辦的下一波藝術節。

 

更多關於優人神鼓的訊息請洽
賴淑君小姐
優人神鼓國際推廣經理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