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西澳佳登島:100%再生能源發電

西澳佳登島:100%再生能源發電

 

澳洲再生能源署 (Australian Renewable Energy Agency, ARENA)將耗資250萬澳幣,透過位於西澳伯斯的卡內基波浪能源公司 (Carnegie Wave Energy) 打造完全以再生能源為主的發電系統,並提供位於伯斯旁的佳登島 (Garden Island) 的用電需求。

 

這個總耗資750萬澳幣的再生能源系統將包括以太陽光電以及海浪發電的發電設施,以及建造容量為2MW(百萬瓦)的能源儲存系統。能源署執行長 Ivor Frischknecht 表示,這項計畫打造了世界首創結合海浪發電的微電網 (microgrid),如果成功的話將可以成為澳洲輸出到世界其他島國的重要技術。受限於有限的土地空間,島嶼或是偏遠的海岸地區將可以透過海浪發電與太陽能發電得到穩定的供電,並減少對於煤力發電的依賴。

 

這項計畫預計在2016年底完成在佳登島上的基礎建設,並於2017年中以前開始運作。(編譯: Gwenyth Wang)

 

Wave, solar and energy storage combine forces to power WA is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