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洲總理史考特·莫里森「民主峰會」演說

澳洲總理史考特·莫里森「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演說

 

澳洲跟大家問好。  

拜登總統幾個月前表示,現在是我們必須更更新並展現堅定決心的時刻。  

澳洲與美國朋友的看法一致。  

在這個時刻,我們必須重申我們對民主自由價值觀與原則的信念。 這些價值觀與原則讓世界各地的人民能夠享受自由。  

我們相信人人平等。  

我們也相信個人尊嚴的重要性,這尊嚴是透過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及集會結社自由來表達。  

我們也相信法治、投票權以及新聞自由的重要性。  

 正如美國總統所說,沒有民主制度是完美的,而且民主一直進步演變。

人類歷史證明民主制度是變革的引擎 —— 無論是社會、經濟還是政治方面。  

民主社會讓創新與創業精神能自由地發展。 

現在也是我們必須展現決心的時刻,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時代。  

長期以來一直為我們服務、依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和支持穩定與繁榮的民主自由原則,正在受到世界上越來越多國家專制政權的威脅 。這些威脅包括:快速軍事現代化,破壞國際法,假消息、海外滲透,以及惡意的網絡資安威脅。 

因此,我們必須共同努力,以強化並捍衛我們的民主社會,我們理念相同的國家必須團結一致,攜手努力達成目標。  

我們必須維護我們國家的主權,並支持其他國家也為自己的利益做出決定。  

因為我們支持,並相信自由的世界秩序。  

這樣的秩序是在一個充滿活力、多元化的社會來表達,包括具有開放的經濟前景、對法治及領土主張的尊重,並遵守海洋法。  

我們不能對這些重要的價值觀和信念漫不經心。  

這些價值觀是我們身為自由人民的關鍵因素,讓我們能夠塑造我們自己的命運,而不是別人來為我們決定命運。  

我們都知道,民主自由制度有效。  

有效,是因為民主自由的制度尊重個人,尊重每一個人以及每一個人的尊嚴。  

尊重財產權,也重視創業精神, 並鼓勵選擇權, 能夠解決問題,並達成共同利益。 

當然,民主制度有許多不同的聲音, 許多不同的雜音,但進步的過程總是充滿不同聲音。  

兩個世代前,美國總統雷根 (Ronald Reagan) 讓我們再次體認到:「民主不是一朵脆弱的花,不過,還需要栽培」。  

我們不能對我們的民主社會,以及支撐它們的價值觀感到自滿。  

他當時說的是真理,現在也是。  

在我們這個時代,在世界各地,我們都面臨著獨特的挑戰。  

澳洲正扮演自己的角色,我們是一個充滿活力、堅韌的自由民主國家,我們堅持我們所相信的。  

澳洲也與我們的企業一起合作,打擊假新聞與假消息—這是我們所有國家都共同面臨的挑戰。  

澳洲一直在努力提高察覺、追蹤以及破壞海外滲透我們選舉的能力。  

我們也與印太地區的鄰國一起合作,確保能夠進行自由公平的選舉。  

澳洲也修改自主制裁法,讓我們能夠遏止國際關注的惡劣行為的肇事者從我們國家的民主制度中受益。  

我們也將繼續捍衛個人尊嚴,尤其是婦女與女童的權利—她們常常是專制與極端主義壓迫的受害者。  

並促進原住民權利—因為澳州是擁有現存古老原住民文化的國家。 

我們也將繼續為全球廢除死刑而努力。  

在這個充滿活力與堅定決心的時代,很自豪能與我們的朋友站在一起,忠於我們的價值觀,並相信我們總能做出積極的貢獻。  

澳洲人非常樂觀—我們始終相信能夠塑造積極並美好的未來。  

我們非常感謝有機會參加這次重要的峰會,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實現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