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洲代表露珍怡「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 – 終止性別暴力國際研討會」開幕致詞

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 – 終止性別暴力國際研討會

澳洲代表露珍怡致詞

2022年5月24-25日

 

我很榮幸代表所有合作夥伴與協辦單位在今天這場終止性別暴力國際研討會上致詞。

不管任何形式的性別暴力,都是永遠不被接受的。

這是全球性的問題,影響著每個人、每個地方。

性別暴力源自於性別不平等、對女性有害的規範及權力濫用。

這是對人權的嚴重侵犯,也造成毀滅性的影響。

我們知道在不安全、動盪和衝突加劇的期間,性別暴力事件會急遽增加。

疫情導致既存的性別不平等問題的加劇與惡化,也造成人權倒退。

疫情期間,包括澳洲在內的許多國家,來自親密伴侶的暴力事件通報頻率大幅上升。

針對婦女與女童的數位性別暴力亦有所增加。

女性在各種形式的網路性別暴力中受到不成比例的迫害。根據澳洲國家網路安全獨立監管機構eSafety指出,在被通報的網路迫害事件中,有將近四分之三發生在婦女及女童身上。

同時,較年輕及身心障礙的女性與同性戀、雙性戀、變性者和跨性別者(LGBTIQ)族群受迫害的比例明顯偏高。

所有人都有權利受到尊重,自由地生活,並充分、平等地參與公共事務,不必擔心受到騷擾、歧視或暴力對待。

終止性別暴力需要國內外大家共同努力 – 從政府、職場、學校、社群到個人,一起攜手改變社會規範、態度和行為,來消除性別不平等

澳洲將在國內及本區域,透過援助和人道計畫,繼續努力促進性別平等,並終止一切形式的性別暴力。

今年年初,澳洲《網路安全法》正式實施,提供受到網路迫害的人在數位平台未能採取行動時,有尋求幫助的重要途徑。

台灣在性別平等上的表現首屈一指,女性國會議員比例更是領先世界。我要恭喜台灣在近日通過首部「國家人權行動計畫」。就我了解,台灣將依此計畫進一步關注相關議題。

唯有共同努力,我們才能終止性別暴力。

我很高興我們有來自台灣、澳洲、美國、日本、歐盟、英國、加拿大、以色列、印度及其他地方的優秀講者與會分享。

最後,我要感謝大家所展現的領導力,並預祝會議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