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2021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聯合委員會 聯合聲明

17 December 2021

 

外交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美國在台協會及澳洲辦事處於2021年12月17日舉行第七屆GCTF聯合委員會會議,台、日、美、澳四方代表在會中共同回顧今年的GCTF 活動,並討論 2022 年優先合作領域。

GCTF旨在提供台灣與各國夥伴分享專業知識及解決全球性議題的平台。

即使全球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未歇,我們仍持續透過GCTF平台強化在各領域的交流。縱使今年我們無法邀請各國政府官員及專家學者來台參加活動,但在去年成立的GCTF秘書處的強勁支持下,我們仍透過視訊方式成功舉辦13場GCTF活動。今年英國、加拿大、斯洛伐克及以色列,也針對不同議題合辦個別活動。今年也正式啟動海外活動模式,進一步拓展GCTF的全球足跡,包括在捷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及史瓦帝尼分別舉辦3場海外活動。更多詳細資訊請上GCTF 官方網站(網址:https://www.gctf.tw)參考。

明年 GCTF 規劃就包括執法合作、公共衛生、永續海洋、性別平等、智慧農業及網路自由與數位經濟等議題辦理訓練計畫。

繼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於2019年成為GCTF正式夥伴後,我們熱烈歡迎澳洲辦事處在今年加入正式夥伴的行列。我們將持續透過GCTF拓展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專業合作。

GCTF 自 2015 年 6 月 1 日成立以來,我們已合作舉辦 45場國際研習營,共邀請全球 100個國家、近 3,500 位政府官員及專家參加過去6年來,GCTF所涵蓋之議題領域及參與國家均大幅成長,成為真正國際合作的全球性平台。我們歡迎更多理念相近國家加入,持續擴大 GCTF的合作範疇。

 

外交部長

吳釗燮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

泉裕泰

 

澳洲辦事處代表

露珍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