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出「澳洲亞太三年展/ 台灣原住民族當代藝術特展」開幕記者會致詞

 

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澳洲亞太三年展/ 台灣原住民族當代藝術特展」開幕記者會致詞

2021年 12月3

 

Nga’ay ho!

根據澳洲人的傳統,首先,我要向澳洲和台灣的原住民致敬。

非常榮幸能參加今天的活動。 感謝原住民族委員會及文化部的支持。也要感謝,並恭喜,我們澳洲和台灣傑出的策展人及藝術家的共同參與。

明天開始在澳洲昆士蘭州開幕的「亞太三年展」,是台灣原住民藝術家在海外參展規模最大的一次。我們重視「亞太三年展」與台灣長期、密切的夥伴關係,也很期待明年「雪梨雙年展」中,將首次展出台灣原住民藝術家的創作。

藝術文化以及原住民交流是澳台關係很重要的一部分。

澳洲辦事處很榮幸能支持高雄市立美術館舉辦的「泛南島藝術祭」特展,而且明年中一個關於澳洲和台灣原住民時尚服裝設計的展覽,也將在台南的「南科館」展出,透過這些交流來慶祝澳洲辦事處成立40週年及《澳台情誼年》,特別有意義。

我們也很自豪能夠宣佈「澳台情誼年 – 藝術交流合作計畫」,藉此支持澳台年輕人–尤其是我們原住民–之間的藝術文化交流。

澳洲跟台灣一樣,我們的原住民文化非常多元、豐富,也是我們國家認同很關鍵的一部份。 

能看到這麼多優秀台灣原住民藝術家的創作在「昆士蘭美術館與現代藝術館」展出,並留下作品供收藏,不只能讓澳洲民眾欣賞,還讓澳台藝術文化的連結更密切,澳台的情誼更深厚。

再次感謝各位的努力,祝福展覽圓滿成功,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