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2013年台北澳紐軍團日

在4月25日這天,澳洲、紐西蘭及其他國際社會成員,齊聚一堂紀念澳紐軍團日(Anzac Day)。

 

 

1915年4月25日,數以千計的年輕澳洲士兵於土耳其Gallipoli登陸。不幸的是,有8,700名澳洲青年,在為期八個月之久的戰役中不幸失去他們寶貴的生命。其中更有超過2,000人,在登陸首日便身負重傷甚至犧牲於戰場,而這就是澳紐軍團日傳奇歷史的由來。在每年的4月25日這天,澳洲人便會齊聚一堂,向在戰爭時期,為國家服役於各種無論是戰爭、衝突或和平維護工作的男女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並藉此緬懷別具意義的戰爭紀念日。

 

2013年在台北舉辦的Anzac Day是一場沉重而莊嚴的儀式。如霧般的雨也恰如其分的為在戰爭中犧牲的寶貴生命映照出一抹嚴峻的氛圍。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裴仕文先生,以毛利語及英文向參與紀念儀式的來賓表達歡迎之意。

 

 

 

 

澳洲辦事處代表,馬克文先生,為大家朗讀Anzac安魂曲。

「藉由每年的Anzac Day,我們衷心緬懷為了保衛澳洲而犧牲奉獻的所有水手、士兵、飛行員及婦女同胞們。」馬克文先生表示。「隨著第一次世界大戰,包括Anzac Day的百年紀念日即將於2015年到來,澳洲民眾對於Anzac Day的歷史故事也益感興趣,並抱持高度熱忱。」

 

 

儀式之中稍作片刻暫停,藉以感念在戰爭時期犧牲奉獻的生命。

 

 

澳洲越戰退役軍人Mick Booth。

 

 

澳洲辦事處代表,馬克文先生 (圖右), 與土耳其駐台辦事處代表,艾瑞康先生(圖中),接受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的採訪。

 

 

他們長存而不像我們一樣會變老
歲月並沒有在他們身上留下滄桑的痕跡
在夕陽西下與朝陽升起之間
我們將對他們永誌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