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洲藝術家 Tanya Schultz 和 Buff Diss 於粉樂町當代藝術展展出公共藝術作品

澳洲藝術家 Tanya Schultz 和 Buff Diss 於粉樂町當代藝術展展出公共藝術作品
由富邦藝術基金會所主辦的第九屆粉樂町當代藝術展正在台北東區和松山文創園區展出, 展期至9月14日止

Pip&Pop 由Tanya Schultz創作 (週一至週五早上11時至下午5時)

展覽編號1-3

展覽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 東向製菸工廠

澳洲藝術家 Tanya Schultz 以 Pip & Pop 為名,使用上百公斤的細砂糖、亮粉、顏料與裝飾小物,打造一整片讓人無法抗拒的絢爛綺麗。
Pip & Pop 在場中舖灑大量的彩色糖粉,以艷麗的視覺幻境,強調物質過剩的世紀中,所創造出的價值衡量基準,藝術家在浪漫唯美的色彩中,窺視了過量與匱乏之間的拉扯。

展覽介紹
http://www.fubonart.org.tw/veryfunpark2014/works03.html


 (Pip & Pop)照片由藝術家和富邦藝術基金會所提供

 

Eurydice Lost 由 Buff Diss創作 (週一至週日早上8時至晚間10時)

展覽編號: 5

展覽地點: 臺北文創大樓文創穿廊

在簡潔俐落的線條中依然保有細節的鋪陳,這就是街頭藝術家Buff Diss 給人的第一印象。直到走近一看才發現這不是噴漆或塗畫,而是完全以膠帶完成的創作。藝術家Buff Diss以膠帶創作塗鴉,展現由希臘神話轉化為當代哲學思考。
受粉樂町之邀,Buff Diss 這次來到臺北文創大樓的穿廊,以膠帶勾勒出希臘神話奧菲斯與身中蛇毒而亡的妻子尤里黛絲的故事。奧菲斯過人的音樂才華感天動地,卻在帶領亡妻靈魂走出地獄幽谷時忍不住回望而功虧一簣;藝術家以此比喻藝術創作者的靈感與天賦,即便陷入困境也不要懷疑自我,必須步伐堅定地前行,才能獲得最終的心靈自由。

展覽介紹
http://www.fubonart.org.tw/veryfunpark2014/works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