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旅遊澳洲

到澳洲旅遊

簽證服務

所有赴澳洲之旅客,除了紐西蘭公民以外都需要簽證才能入境。

有關到澳洲的簽證相關資訊,請參閱澳洲簽證服務

 

旅遊觀光

澳洲旅遊局提供台灣旅客至澳洲旅遊之相關資訊。 

                    

                          
 

 

關稅與生物安全
 

關稅

所有進入澳洲的商品都必須課稅,但來澳旅客享有一般免稅權。主管機關為 Australian Border Force 可答覆任何相關問題,網站並列有所有最新旅客需要的相關資訊及進一步細節。

 

生物安全

澳洲農、漁、林業部專責澳洲農、漁、食品、林務相關的政策與執行,以確保相關產業之競爭力、創造產值與永續發展。 澳洲生物安全體系乃藉由降低外來害蟲疫病可能侵入的風險,保障當地居民、動物與植物的健康福祉。

 

抵達澳洲時,什麼東西需要申報?

澳洲獨特的環境是農業與觀光業的基礎,因此澳洲對於旅客攜帶入境的物品有嚴格的規定。

當您入境前需填寫一份旅客入境卡,入境卡上需申報是否有攜帶特定的食品、植物或動物產品,並由檢疫官檢查所申報的物品。攜入的物品若不帶有生物安全風險,將會退還給您。 倘若攜入的物品被視為帶有生物安全風險,檢疫官則將會詢問您是否要拋棄、出口或做其它適當的處理,並提供相關費用及等候時間的資訊做為參考。

若您不確定是否需要申報,則請在”Yes”欄打勾,或詢問當地的檢疫官。

申報不實是違法的,並將面對很嚴重的法律制裁。

相關訊息敬請參考澳洲農、漁、林業部網站: 旅行或寄送包裹到澳洲

您也可由澳洲官方生物安全輸入規定系統網站查詢相特定的輸入條件,及是否需要申請輸入許可。

或參考澳洲農、漁、林業部的網站: 澳洲生物安全

 

寄送包裹到澳洲

澳洲農、漁、林業部使用X光機、檢疫犬與檢疫人員來攔截寄到澳洲的包裹是否夾帶生物安全風險的物品。相關訊息敬請參考澳洲農、漁、林業部網站上的: 旅行或寄送包裹到澳洲

更進一步的資訊,敬請參考澳洲農、漁、林業部網站: 攜帶或郵寄物品,及生物安全輸入規定系統查詢輸入規定。

 

寵物到澳洲

澳洲有非常嚴格的生物安全規定,攜帶寵物到澳洲必須遵守相關的流程規定。將寵物從臺灣帶到澳洲需在事前申請進口許可證。寵物抵達澳洲後,將需停留在輸入檢疫設施觀察一段時間,因此請提早安排相關的輸入作業。相關流程敬請參考:犬貓輸入流程教學

其它有關攜帶犬貓或其它寵物到澳洲的資訊,可上澳洲農、漁、林業部的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