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n Office

高戈銳代表於2020年金商獎致詞

高戈銳代表於2020年金商獎致詞

澳洲辦事處

高戈銳代表

於10月30日所舉辦之2020年金商獎

 

賴會長、 經濟部王部長、 各位獲獎的大使和代表們、各位立法j委員、各位敬愛的商業總會會員、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本人謹代表澳洲辦事處,感謝商業總會頒發2020年優良駐華商務單位金商獎給本辦事處。

今年獲頒金商獎對澳洲辦事處意義重大,因為我們將在明年邁入在台40週年的里程碑。

台灣是澳洲非常重要而且長期的經濟夥伴,澳洲和台灣也同樣是印太地區的重要成員。

澳洲是台灣最大的能源供應來源,第六大農業進口來源,也是台灣主要的留學和國外旅遊選擇地點。我期望澳洲是台灣能源轉型最佳夥伴,從天然氣、風力、太陽能、儲能到未來的氫能,我們可以提供台灣各種選擇。

面對新冠疫情的挑戰,澳台雙方互相交換醫療物資,包括:口罩濾材和消毒用酒精。 我們辦事處,包括由副代表暨商務處處長莫博仁 (Brent Moore)所帶領的團隊,依然持續加強澳台經貿和投資的工作。雙方努力維持供應鏈的暢通,並以創新的方式舉辦線上品酒會、海鮮拓銷及生技和能源研討會,持續不斷地提供高品質的服務。

我們澳洲公司對於疫情的挑戰也能靈活以對,解決難題。

我要恭賀麥格理海洋風力發展公司 (Macquarie Formosa I)、 澳亞飛航訓練中心 (Ansett Aviation Asia)和台灣百利康美 (Blackmore)也得到今年的金商獎。

麥格理公司成功地推動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澳亞飛航是第一個在台灣設點的國際飛航訓練中心,協助台灣佈局新南向市場。百利康美提供台灣消費者高品質營養保健食品。

澳洲團隊的得獎,不僅肯定澳洲商業成功地在台灣生根發展,也見證澳洲和台灣緊密和多元的合作夥伴關係。

我很喜歡戶外運動,常常利用機會在台灣走透透,不管是用雙腳、騎腳踏車、或是開車來發現台灣每一個角落。為慶祝澳洲辦事處在台設立40周年,我們今年推動的主題為「重新發現澳洲」,11月起將安排一系列活動,歡迎大家跟著我們一起來「重新發現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