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洲的太陽能與雲追蹤科技

澳洲的太陽能與雲追蹤科技

 

澳洲再生能源署(Australian Renewable Energy Agency, ARENA)的兩項計畫向世界證明太陽能以及雲追蹤科技可以一起為澳洲提供更便宜、更穩定的再生能源。第一項計畫是發電量一百萬瓩的「Karratha 機場太陽能電廠計畫」。能源署執行長 Ivor Frischknecht 本月初宣布,太陽能開發公司 SunEdison 已經完成此總耗資澳幣七百三十萬的計畫,其中包括能源署投資的兩百三十萬澳幣。Karratha 市在未來21年將可透過這項計畫購買便宜的太陽能。第二項計畫是由遙感技術開發商 Fulcrum3D 推出的 CloudCAM 雲跟蹤系統,通過預測光伏電站的輸出功率,進而降低 Karratha 機場的太陽能電生產成本。執行長Frischknecht 表示這項雲跟蹤技術可以準確預測太陽能電力輸出,並減少對於電池儲能的需求,最終提高太陽能產量,降低發電成本。執行長Frischknecht 也表示,在未來 Karratha 機場太陽能電廠計畫 將有助更多再生能源的方案與澳洲的西北互聯系統 (NWIS: North West Interconnected System) 作連結。(摘要譯者:Gwenyth Wang)

 

資料來源

Solar PV and cloud prediction: a powerful combination for regional Austra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