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再生能源能幫助澳州增加就業機會

再生能源能幫助澳州增加就業機會

 

根據澳洲氣候委員會(Climate Council)的《再生能源: 未來工作與成長報告》指出,在2030年前生產的再生能源可以幫助增加全國超過28,000份工作。

委員會的能源專家 Andrew Stock 指出澳州每一州都會從發展再生能源的企業當中獲得許多新增的工作機會。他說這28,000個新工作機會將多半集中在建設、再生能源設施的管理及維護、及相關產業。另外,委員會的執行長 Amanda McKenzie 說這些新的工作機會不單單能遞補澳洲衰退中的煤礦業所流失的工作機會,更能夠幫助澳洲應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挑戰。報告內容亦指出,再生能源相關新工作將會多半與屋頂太陽能發電技術有關,且能幫助全澳州增加許多工作機會,以及為南澳地區帶來最高的經濟成長。(編譯: Gwenyth Wang)

 

資料來源:

Australia: 50% renewables could create 28,000 jobs by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