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Life After WHM 系列:業餘攝影師蔡玉寁 May Tsai

 

Q1. 你在2011-12年間去澳洲進行打工度假,最初是什麼原因讓你選擇澳洲呢?

我喜愛大自然。澳洲以其自然景觀、遼闊的大地及內陸而聞名,澳洲打工度假簽證的申請也相對簡便。因此我決定踏上這段旅程,當做送給自己的30歲禮物。

 

Q2. 可以跟我們分享你在澳洲時從事的是哪方面的工作嗎?

我當時計畫希望能夠維持身材並訓練自己的體力,因此鎖定勞力密集的工作,如農地或是採果工人。出乎意料的,最後我是在托兒中心擔任助理。這項經驗為我在台灣的職業發展鋪出了一條路。當我從澳洲回來後,馬上就在私立幼兒園任職,成為幼教老師。

 

Q3. 你在澳洲打工度假的經驗有改變你什麼嗎?

在澳洲的打工度假經驗為我開啟了一扇窗,讓我得以觀察台灣和澳洲在學前教育及文化的差異之處。這份經驗也讓我學會用更開放的態度處事並學會尊重不同的個體。我總是跟我身邊的人分享那段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日子,那是我人生最快樂的一段時光。對於每天所發生的一切,不論是好或壞,我都能夠更從容的去面對。我享受每天步行去上班,即使要花上一個小時;我也享受跟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們當朋友、危機處理、在澳洲各地到處旅行,包括塔斯馬尼亞。

 

Q4. 我們注意到你也是一位攝影師,而且總是隨身帶著一台相機。可以跟我們分享你的故事嗎?

多年前我失去了我摯愛的先生。我在澳洲的打工度假經驗帶給了我許多快樂的回憶。因此我決定以業餘攝影師的身分回到西澳展開探索之旅。不論我到了澳洲的哪一個角落,都會帶著我丈夫的相機跟我一起探索。我的世界因為澳洲動人的景色而再次旋轉了起來。

 

Q5. 能給未來將前往澳洲從事打工度假的青年們一些建議或心得嗎?

我在澳洲打工度假時的經驗並不是百分之百全都是正面的,但也因為這些負面的經驗,才讓我遇見了真摯的友誼,到現在我都還跟當時認識的朋友保持聯絡。「永遠做最壞的準備」及「澳洲將會帶來驚喜」是我對未來前往打工度假的青年們最真誠的兩個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