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問問澳洲人」系列:「全球青年天賦社會責任基金會」David Willson

「問問澳洲人」系列:「全球青年天賦社會責任基金會」David Willson

 

你曾好奇在台灣工作的澳洲人,他們在這的生活是何情況嗎?這一系列的簡單問答,將介紹一些在這裡生活打拼的澳洲人!

這個月我們請到了David Willson,他因為來台灣學中文,而決定留在這裡與昔為同窗的合夥人Austin Yoder成立了非營利組織 The Foundation for Talented Youth 全球青年天賦社會責任基金會

身為一位企業家、教育家和長期居住在台灣的澳洲人,我們請David聊聊他在台北的生活和跟台灣年輕人合作的想法。來看看他怎麼說:

 


1) 你最想念澳洲的什麼? 而當你在澳洲時,台灣有什麼是讓你最想念的?

我和我的家人最想念澳洲又大又一應俱全的超級市場,也十分想念澳洲的起司,尤其是提供如芥末切達等有趣口味的起司專賣店和製造商。

另一方面,我們在台灣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全感,這是除非當你置身其中,否則很難想像的一種感覺。每當我們從國外返台,如果不小心有東西忘在計程車上,我們知道失物一定能找得回來,司機也不會亂敲竹槓,這種感覺真的很美好。

 

2) 目前工作上最大的挑戰是什麼呢?

目前我們正與各種不同領域的單位合作,為台灣青少年提供創新領導力方面的教育。

台灣的教育制度過於依賴死記硬背,而現今的產業人才需求,著重於批判式的思考技巧及創意。

我們會在本地學校、國際學校、育幼院、偏鄉社區和感化教育單位舉辦三天的密集研習營至整個學期的課程,教導青少年批判式思考、領導能力、團隊合作和創新等技巧。內容也涵蓋簡報技巧、故事敘述和商業模式設計。

通常我們所面臨的最大挑戰,是許多家長和老師們擔心,一旦鼓勵青少年從己身思考和發問,他們就會變成所謂的問題兒童,還會以為如此一來,青少年們就不再會對長輩言聽計從;要幫助他們克服這種擔憂,著實需要不小的耐心。

一路以來我們很幸運能夠找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不僅了解我們的目標,而且常幫助我們駕馭許多疑難雜症。幫忙永遠不嫌多,我們總是在尋找更多的生力軍,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3) 跟台灣青年合作時最喜歡的部份是什麼呢? 為什麼?

我們超喜歡跟台灣的年輕人一起工作!每當我們表示我們超愛勇於挑戰體制的孩子們時,他們總會花上個一兩天才願意相信我們。一開始他們會連問題都不敢問,但一但克服了這個障礙,他們就會提出各種棒的不得了的議題和前所未有的新點子。台灣青少年個性爽朗又充滿想法,而且他們當迫不急待的想要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對很多青少年來說,這是人生中第一次有大人向他們尋求意見、傾聽並重視他們的想法。當意識到自己也能提出超棒的點子時,他們眼裡散發出的那種光芒讓人難忘,而且相信這也會跟著他們,在接下來的人生裡前進。因為相信自己也能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孩子從中建立了自信,也在在顯示他們具有為自己重新塑型的正面潛力,最終這也將會對台灣的商業與經濟產生正面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