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公眾參與: 澳洲的國家碳補償標準審查成功關鍵

公眾參與: 澳洲的國家碳補償標準審查成功關鍵

 

澳洲政府已制訂國家碳補償標準(National Carbon Offset Standard)與碳中立 (Carbon Neutral Program)計畫,以協助澳洲公私部門各種業務、產品、服務與活動達成碳中立目標。國家碳補償標準的審查已於2015年完成,政府且於同年11月出版最新版的國家碳補償標準與碳中立計畫指南。

 

公眾參與是審查過程中的重點。澳洲政府邀請企業、社群、研究機構及個人提供意見,確認公民大力支持此一計畫。2015年間在進行國家碳補償標準審查時,澳洲環境能源部先於3月23日公佈一份諮議書,邀請各界提供意見。之後共計收到68份書面意見書,包括59份公開書面意見書 (如網站所示)和9份不公開書面意見書。在審查過程中,澳洲政府同時與碳中立計劃參與者進行多次會議和電訊會議。

 

除此之外,澳洲政府也致力於和企業合作,以加強消費者對碳中立計畫及相關標章的認識、鼓勵企業自願採行環保措施、並在市場上提供更多符合碳中立標準的選擇。

 

澳洲政府將持續優化國家碳補償標準,以及妥善管理碳中立證明的核發事宜。相關結果如簡化審查程序、改善碳排放的報告要求、以及碳補償標準修訂,將在2016年間公布。(編譯: Ariel Ko)

 

資料來源:

Public consultations: key to Australia's Review of the National Carbon Offset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