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2014臺北藝術節「暗黑計畫」- 澳洲安東尼.漢密頓

《暗黑計畫》讓我們看見了末日後的世界,同步的迷幻。
── 瑞秋.鄉特(Time Out Sydney,2012)

2013 澳洲舞蹈傑出成就獎(Ausdance Award for Outstanding).獨立舞作類

 


Photo by Dian McLeod and James Wright
 

在城市神出鬼沒的「鬼飛踢」(Graffiti),這回堂皇登入臺北藝術節的劇場大門!來自澳洲的編舞家安東尼.漢密頓(Antony Hamilton)宛如實驗室裡的瘋狂科學家,將來自街頭的塗鴉文化與自由不羈的現代舞蹈壓縮混搭,在一片漆黑的劇場中,以精準的肢體動作大筆塗抹出《暗黑計畫》這支既「反白」又「反黑」的趣味作品。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舞臺上,舞者好似電影《阿凡達》中的納美人暗黑變種,肢體從靜止到震盪,又好似物理學家所觀測的細微分子,在電音擾動中逐漸加強擺幅節奏,舞者一邊以身體切開空間、勾勒畫面,一邊以出人意表的「繪畫工具」將黑漆漆的劇場空間畫出一道道冷凝線條??同樣追求叛逆自由的塗鴉和舞蹈,帶著狎玩的游擊姿態,全面攻佔劇場點線面,就是要顛覆你對街頭文化與表演藝術的老舊態度!

日期
2014/08/29 (五) 19:30
2014/08/30 (六) 19:30
2014/08/31 (日) 14:30

場地及地址
水源劇場,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92號10樓
演出時間長度
40分鐘,無中場休息。

票價及售票
600元
http://www.taipeifestival.org.tw/FilmContent.aspx?ID=418

附註
本演出含炫光、極大音量等特殊效果,敬請留意。無語言演出。

澳洲 安東尼.漢密頓
安東尼.漢彌頓的當代舞作品結合了跨領域的嘗試,包括實驗運動、視覺藝術、聲音藝術、影像藝術等,其無法被界定的跨界性質成為安東尼作品的最大特色。

安東尼新作《暗黑計畫1》於2012年首演,好評不斷,同時也為塊動舞蹈視覺劇場(Chunky Move)《全都留下Keep Everything》編舞。2013年三月,安東尼在澳洲狂舞藝術節演出《暗黑計畫1》重演與《暗黑計畫2》首演。新作《異端Heresy》尚在發展階段,將於2014-15年間推出,預料將會是安東尼最具野心的創作。

安東尼目前為澳洲委員會創意澳洲獎助計畫Australia Council Creative Australia Fellowship之受獎人。

製作團隊
編舞與創作概念|安東尼.漢彌頓
舞者|安東尼.漢彌頓、梅蘭妮.蘭恩
影像投影|歐拉弗.梅爾
音樂|羅伯特.韓克、米卡.凡尼歐、凡尼歐與凡涅茲
製作經理|尼克.路克絲/兆樂製作
製作人|佛萊雅.瓦特森/英塞特藝術公司
創作協助|澳洲政府澳洲委員會、維多利亞藝術部、墨爾本市政府、丹雅.雷德克基金會、莎夏.瓦茲與客人舞團及放射系五號
照片版權|Dian McLeod and James W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