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澳洲再生能源署投入1800萬澳幣投資北昆士蘭州能源計畫

Pending Approval

澳洲再生能源署投入1800萬澳幣投資北昆士蘭州能源計畫

 

澳洲再生能源署(Australian Renewable Energy Agency,ARENA)將投資1,800萬澳幣至北昆士蘭州的一項總值1.2億澳幣的能源計畫,此計畫結合太陽能、風力發電以及儲電系統。這項投資將幫助兩家能源公司 (澳洲的Windlab 與日本的 Eurus Energy) 在 Kennedy Energy Park 的第一期工程。此工程包括 19百萬瓩的光電、21.6百萬瓩的風電和 2-4百萬瓩的儲電系統。再生能源署執行長Ivor Frischknecht 表示這項能源計畫為世界首創,因為以往計畫多半只針對單一項目,像是風力或太陽能發電。Kennedy Energy Park 計畫將成為第一個結合大型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以及儲電系統的能源計畫,並且已經連結到澳洲國家的電力市場。他指出,這個能源計畫在未來能提供北澳洲不斷提升的用電需求,並可望提供澳洲政府的2020年可再生能源目標中的20%。澳洲能源公司 Windlab 執行長Roger Price 表示 Kennedy Energy Park 計畫能證明澳洲如何利用自身豐富的自然資源,在未來提供穩定且具競爭性的再生能源。日本Eurus 能源公司主席及執行長Hideyuki Inazumi 也認為Kennedy Energy Park 計畫走在再生能源技術的尖端,並表達其公司對於和再生能源署合作的期待。此計畫預計於2018年完成。(編譯: Gwenyth Wang)

 

資料來源:

Australian first project to harness sun, wind and batt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