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Ask an Aussie - Nathan Huynh

 

「問問澳洲人」系列:澳洲學生 Nathan Huynh

 

Nathan Huynh 是一位年輕的澳洲學生,他去年曾在台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學習中文三個月。今年初他將開始在Ashurst律師事務所任職。我們就請Nathan和我們分享他在台灣居住及學習中文時的一些經驗吧!

1) 為什麼會選擇來台灣學中文呢?

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我獲得了台灣教育部的華語文獎學金,這使得來台灣學習中文顯得十分吸引人。

第二個原因是,我的家族是中國南方人,因此在台灣學中文能夠讓我學習到更接近前人所使用的語言,因為其中保留了繁體中文的形式,也能學到更接近傳統型式的漢語,像是台灣福建話和客家話。

 

2) 在你來台灣之前,對台灣有沒有任何想像及期待? 來了之後有沒有改變你的想法?

老實說,原本我以為台灣會跟中國很像。不過雖然說著一樣的語言,並且擁有相同的習俗,但因為受到日本及西方國家影響的關係,台灣已經發展出了屬於自己的獨特文化。

 

3) 有任何澳洲的事物是比你預期的還要想念的嗎?

台灣是個超棒又適合居住的地方,只是我還是會忍不住想念澳洲美好的事物。大致而言,我想念澳洲的天氣、新鮮的食物、大自然,甚至澳洲口音。

 

4) 學習中文如何改變了你體驗台灣的方式呢?

學習中文真的使我能更融入其中。初到台灣時,語言就像是限制我擁抱台灣更傳統那一面的隔閡;隨著中文能力的進步,我感覺能因此跟令人驚嘆的台灣文化做越來越深入的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