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AO Ask Uniroos:台灣接待志工Julia和Johnny

 

 

AO Ask Uniroos是本處對參加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澳洲代表團所進行的一系列訪談,訪問了澳洲運動員、行政管理人員和台灣接待志工。這次我們訪問了台灣接待志工Julia(左)和Johnny(右)。

 

好漂亮的T-shirt!你們在這次世界大大學運動會中擔任什麼角色呢?

Julia:我們是世大運的志工,我們是台灣人。當台北市政府散發宣傳廣告時,我們就登記成為志工。我們必須接受面試、測試英文能力,並需要了解我們的個性是善體人意,願意與他人互動。台北市政府是在去年開始招募志工,並在網路上散布徵選消息。世大運是台灣的重要活動,所以我們想要成為其中的一份子!

 

你來自台灣哪裡?

Julia:我來自彰化,以八卦山聞名。

Johnny:我來自新竹,台灣的高科技產業都在這裡。

 

你想看哪項運動?

Julia:絕對是足球和排球!我想看澳洲隊比賽。

Johnny:我想看棒球,但是澳洲這次沒有棒球隊,所以我會去看排球,我也會玩一點。

Julia:其實他打得很好!

 

你和運動員都一直待在一起嗎?

Julia:是的,很多時候是!我們無法進入他們的餐廳,但我們可以進入林口選手村。

Johnny:我們不住在林口的選手村裡,世大運安排我們住在選手村附近的大學宿舍。

 

澳洲團員和台灣人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Julia:最大的區別是澳洲隊員非常活潑熱情,人很好。

Johnny:是的,他們人都很好,有一些還特別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