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辦事處

AO Ask Uniroos:營養學家 Fiona Pelly

 

#AOAskUniroos是本處對參加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澳洲代表團所進行的一系列訪談,訪問了澳洲運動員、行政管理人員和台灣接待志工。最近我們訪問了營養學家 Fiona Pelly(圖右,旁邊為澳洲世大運代表團團長Liz Brett)。

 

你對台北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我很喜歡這裡!每個人都很熱情。這裡的人真友善,不過這裡真的好濕熱呀!

 

你在澳洲代表團裡的角色是什麼?

我監督選手村裡的營養計劃。可以說我正為9,000人張羅飲食,內含許多不同的營養需求。

 

你遇過最困難的飲食需求是什麼呢?

絕對是食物過敏。有個運動員給了我20項她不能吃的食物清單,這實在很難辦。有很多人有乳糖不耐症,有些人對蘑菇過敏,很多人也不吃麩質食物。這類事情不勝枚舉。除了過敏之外,運動員還得在炎熱的環境下進行訓練,所以我們需要注意他們的液體攝取,以確保他們擁有足夠的電解質。

 

家鄉和台北最不同的地方是?

我來自昆士蘭的陽光海岸。我想去這�堛漁�灘,但這裡的海灘距離城市比澳洲家鄉的還遠,看來不會有機會去了。台北比我家鄉要繁忙許多,這裡也更熱,雖然陽光海岸也很溫暖,不過這裡濕度要高很多。

 

世大運你最期待哪個項目?

我希望有時間去看比賽!我真想看,不過很難比較哪個比賽項目最想看。水球很棒,游泳也是。